【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导读]日本众多青少年纷纷走出国门去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未来,而欧洲众多的超一流俱乐部也因为日本球员在欧洲联赛的出色发挥而纷纷在日本开办足球学校,一种相辅相成的良性态势已经在日本足坛形成…

日本球员西进呈超低龄化大背景

【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9岁的中井卓大与皇马签下梯队合同轰动了日本足坛,两年前,“日本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久保建英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签约时,也不过才10岁。

“日本C罗(微博 数据) 梅西”以髫龄之资加盟皇马巴萨,反映出日籍球员进军欧洲足坛已出现超低龄趋势,“小”日本为何能够被欧洲超一流俱乐部屡屡相中?其中有诸多的内因外在之关联。

首先需要强调的是,前往欧洲足坛留学并非都是年龄越小越好,相关各国都有各自不同的国情与特点,例如专家就给出的建议是:前往德国、意大利进行足球留学最好选择在初中阶段前往,而向往英超(微博 专题) 足球风格的有为少年最好选择在高中阶段深造,盖因过度强调身体条件的足球风格更加苛求力量。其中只有留学西班牙呈年龄幼小化趋势,用专家的话说,那里的踢球风格更多地强调用脑子,只要个人智商和足球情商没问题,一切OK。

日本媒体在分析出现超低龄球员前往西班牙留学新动向时认为大致有几个原因,其一是随着日本球员在欧洲足坛更加优异的表现,越来越多的欧洲一流俱乐部把目光投向了日本,已经或者正准备在日本开办足球学校的欧洲俱乐部不断增加;其次有更多的球探出现在了日本各地的大小赛场,他们四处寻找好苗子通过多种平台推荐到欧洲去,这其中有很多曾经在欧洲留学足球,虽最终没有踢出名堂却成为球探;再有成群结队的日本青少年组团前往欧洲寻找全新的发展机遇,而国际足联对于球员转会的新规定也加速了各大俱乐部抢购球员出现超低龄化。

首先日本球员出现9岁或10岁的留洋少年主要被西班牙俱乐部抢注,最根本的一点就是与国际足联有关规则的改动有密切关系。国际足联为了防止肆意进行球员交易给下大力气培养后备人材的俱乐部带来损失,特意在修改过的转会细则中新增加了训练补偿金制度和抽取球员部分转会费的所谓连带贡献金制度,不过此例强调对年龄在12岁以上青少年球员培养、教育的相关俱乐部。

相反如果早早将很有成长潜力的“青苹果”抢注到手的话,虽然眼下还不会在球员交易市场上获取相关的经济利益,然而着眼于长远的话,肯定会在球员的培养方面获益颇丰。因此,在青训体系中尝到甜头的西班牙等国大牌俱乐部也就乐意更早出手挖掘“潜力股”,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够使小球员升值为自己所用,至少能够在球员转会上赚上一笔。

【江湖】青训入欧,日本00后攻克皇马巴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