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欧洲最火爆豪门 一数据超皇马巴萨

【球探】:欧洲最火爆豪门 一数据超皇马巴萨

【球探】:欧洲最火爆豪门 一数据超皇马巴萨

【球探】:欧洲最火爆豪门 一数据超皇马巴萨

腾讯体育讯 五大联赛里目前状态最火的豪强是谁?不是欧洲霸主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不是“西超”双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不是英伦诸多劲旅,不是法甲两大财阀,而是意甲(微博 专题) 罗马队。红狼军为什么联赛全胜?不妨从数据分析中,找到罗马队的出色之所在。

欧洲第一防线

八轮意甲,罗马仅丢一球,丢球率是0.125球/场。欧洲五大联赛里,没有任何球队与罗马相比。看看其他豪强球队的丢球率。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场均丢1.13球,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0.68,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0.88,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1.13,曼联(微博 数据) 1.25;巴萨0.67,皇马1,马竞0.78;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0.84,国际米兰0.84,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1.62,那不勒斯(官方微博)0.75;拜仁0.44,多特蒙德0.78;巴黎0.5,摩纳哥0.56……罗马出色的防守能力笑傲欧陆。

罗马取得意甲8连胜,是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放眼五大联赛,前八轮全胜的球队仅有巴萨、马竞两队(这两队第九轮都未胜)。然而罗马前8轮里打过拉齐奥国米、那不勒斯等劲旅,相对而言,巴萨前八轮只碰到了瓦伦西亚塞维利亚两场硬战,而马竞前八轮里除塞维利亚、皇马外,对手多是实力远逊于马竞的球队。

罗马进攻两大绝活

拥有出色的防线,同时罗马还有非常惊人的攻击力:8轮赛事罗马轰入22球,场均进球率达到了2.75球。在意甲罗马的进球率遥遥领先。放眼五大联赛,罗马进球率超过了多特蒙德(2.44球)、拜仁慕尼黑(2.11球),巴黎(1.8球),摩纳哥(1.78球),曼城(2.5球)、阿森纳(2.25球)、切尔西(1.75球)、曼联(1.38球)、利物浦(1.63球)、皇马(2.11球)、马竞(2.33球)等诸多豪强,仅逊色于一支球队,这就是场均打入3.1球的巴萨。

罗马攻击力彪悍的秘密在于两点:首先,罗马有非常高的进攻精度,球队119次射门49次打正,射正率达到41.2%,在意甲高居第一,与巴萨(46.6%)、阿森纳(43.9%)、曼城(42%)、利物浦(41.3%)等豪门处于同一水准,高于其他豪强如AC米兰(38.9%)、尤文图斯(39%)、国际米兰(33.7%)、多特蒙德(39.3%)、拜仁(38.9%)、巴黎(35.9%)、摩纳哥(39.7%)、切尔西(33.2%)、曼联(39.5%)、皇马(39.8%)。

再者,罗马队通过团队配合取得进球的概率高。罗马的22个进球里,16个是团队配合打入,概率是73%,这个数据与国米(75%)、曼城(75%)处于同一水准,仅低于拜仁(78.9%)、巴萨(78.6%)、阿森纳(88.9%)三支豪门球队,却超过了为数众多的豪强比如皇马(63.1%)、切尔西(64.3%)、利物浦(62%)、曼联(36%)、巴黎(61%)、摩纳哥(56.3%)、多特蒙德(63.6%)等队。

综上,罗马拥有欧洲五大联赛排行第二的攻击力,是因为罗马拥有出色的进攻精度和极强的团队配合能力。

明星:托蒂热尔维尼奥

托蒂是罗马团队配合能力的代表。8轮意甲,托蒂传威胁球(既射门前最后一传)次数达到28次,场均传威胁球3.5次,在整个欧洲五大联赛,场均传威胁球次数超过托蒂的只有两个人,这就是马赛瓦尔布埃纳(场均3.8次)、多特蒙德的罗伊斯(场均4次)。托蒂凭借28次传球形成了6次助攻,在助攻次数上,托蒂与巴萨的法布雷加斯、马竞科克一起并列五大联赛第一,而上述两名球员的出场时间都比托蒂更长一些。一些大师级球员,如厄齐尔、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拉姆塞伊布里贝里、罗伊斯、穆勒比达尔等人都是3次助攻,迪玛利亚、阿奎罗、鲁尼拉姆罗本等人是两次助攻。

热尔维尼奥则是罗马进攻效率高的代表:这名边锋球员8轮意甲合计有10次射门,这10次射门形成了3个进球,射门得分率达到30%,这个数据超过了很多得分手比如梅西(射门得分率22.2%)、C罗(微博 数据) (10%)、鲁尼(28.6%)、伊瓜因(16.7%)、莱万多夫斯基(14.6%)、曼朱基齐(23.8%)、卡瓦尼(20.7%)、伊布(11.1%)、吉鲁(12.9%)等在五大联赛射手榜名列前茅的球员。热尔维尼奥3次左脚射门打入1球,6次右脚射门打入2球。他有30次带球过人,其中2次突破形成点球,他成为罗马攻击效率高的代表。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罗马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