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体测,大力弘扬足协废政

[导读]早在前年,中国足协就已经扔掉了连搞了17年的体测,不曾想篮协对此倒很热衷,甚至热情越来越高。去年就引起了广泛讨论且反对者众,但篮协以“增强体质、提高球员基本功”为由坚持延续了体测……

力量测试,杜兰特也无法上岗

【深度】CBA体测,大力弘扬足协废政

投篮的要求是60%的人达标,其余无法达标的队员可以靠后三项拉分,算是对蓝领队员或角色队员的照顾。虽然辽宁队队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有不少人顺利过关,但是在测试期间,他们的体能教练迈克尔-温泽尔摇摇头说道:“按照这样的标准,NBA(微博)估计有50%的队员无法通过测试。”

温泽尔来自美国,曾经受聘于NBA篮网等队。他表示,在NBA唯一和CBA体测类似的,就是选秀之前对各个新秀的体测报告,“这份报告会告诉你,这名球员属于什么风格。有些球员就是不能投篮,但如果防守非常出色,一样会有球队需要你。像是杜兰特,他在选秀之前的卧推成绩是0分,最轻量都推不起来,但不还是成了NBA最顶尖的得分手?”

如刚刚加盟四川队的老将吕晓明,他是CBA历史总助攻王,得分从来不是他的强项。在未能通过投篮测试后,他自嘲自己“从来不是一个投手”,然后吐槽道:“球场上不同位置的球员,有不同的分工和责任。体能测试应该有针对性,测试的标准不能一视同仁,这样不合理。”

NBA名帅莱利在执教湖人队时曾经有过预言,篮球场上未来的主流将是5个身高2米左右、都具备较高运动能力的全能摇摆人。20年过去,虽然世界整体潮流在加速,但这个预言并未完全成真。大家对篮球的印象,依然是小个子负责运球组织,大个子占据内线,而身材体型和技术风格的差异决定了,让他们在统一标准下进行测试是不公平的。

而今年体测较为进步的是,在折返跑和力量测试上,根据身高、体重和年龄有了更为细致的划分。像是身高2.15米、体重144公斤的辽宁中锋韩德君,达标线为71秒,比年轻小个队员足足多了9秒。而他在拼尽全力后,也以70.8秒惊险过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