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重回弗兰基 15分钟戴帽罗西终满血复活

战神重回弗兰基 15分钟戴帽罗西终满血复活

罗西上演帽子戏法

腾讯体育讯 1998-99赛季,巴蒂斯图塔以22场21球创造意甲(微博 专题) 历史单赛季运动战最高进球率纪录,也正是在这个赛季,战神在弗兰基球场的进球帮助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击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15年后,弗兰基球场终于有了新战神,这就是15分钟完成帽子戏法、8球登顶意甲射手榜、打破佛罗伦萨对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的368分钟球荒、打破15年主场不胜尤文尴尬纪录的罗西!

预测对尤文的比赛时,罗西开起了玩笑:“我们希望能在联赛击败尤文,而他们能在伯纳乌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大家皆大欢喜!”严肃起来的罗西说出了心里话:“我活在当下,而非未来。所以别问我什么马拉卡纳、世界杯、欧冠(微博 专题) ,我只想努力击败尤文图斯。”回顾罗西的经历,或许能更好的理解这位紫百合射手的内心。

2010-11赛季无疑是罗西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效力黄色潜水艇的意大利射手56场比赛打入32球,但厄运在2011年10月26日降临,罗西右膝十字韧带断裂,2012年4月13日,正在努力恢复的罗西右膝前十字韧带再次断裂,这两次伤病对职业球员的打击不言而喻。天空体育记者瓜尔达拉认为:“两次手术后还能恢复到这种水准,罗西是所有职业球员的榜样,他有着独特的天赋,是被很多人低估的球员。”

同为国家队队友,博努奇对罗西的实力心知肚明:“我一直认为罗西是顶级球员,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尤文前45分钟的防守很成功,罗西的2次射门都是禁区外的远射,威胁不大,这是因为蒙特拉希望与尤文力拼中场,而在马蒂亚斯-费尔南德斯、华金(微博)出场后,罗西得到了更多的支持,点球攻破布冯(微博 数据) 把守的球门更是完全释放了罗西的活力,要知道这粒进球也是自2011年10月25日的约维蒂奇以来佛罗伦萨球员首次攻破尤文球门。

罗西此役3个进球最值得称赞的当属第二球,“小飞机”蒙特拉点评:“罗西是一名非凡的球员。2比2的那个进球是只有顶级球员才能有的射门。”转身摆脱博格巴后,罗西的射门速度快、角度刁,完全打了布冯一个冷不防,这一进球不光进的漂亮,还完全打懵了尤文球员,这才有了意大利国脚防线4分钟连丢3球的噩梦。罗西强调:“这是三个非常漂亮的进球,但下半场我们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我们拿出了巨大的勇气和决心。”

凭借此役的帽子戏法,罗西以8场8球的成绩超越都灵边锋切尔奇,登上意甲射手榜头名。罗西之前效率最高的2011-12赛季,联赛36场也才打入18球,平均2场比赛打入1球,本赛季的成绩单则是8场8球,而且罗西的射门效率极高,本赛季8轮联赛,罗西出场565分钟打入8球,而且仅用29脚射门,每3.6脚射门就打入1球,显然,罗西已经彻底摆脱了伤病的阴影。特维斯、博格巴进球后都做出了战神的标志性动作:机关枪扫射,但只有罗西才是真正的弗兰基战神接班人!

(奥拜尔)

  • 全场比赛结束,罗西带领佛罗伦萨在下半场刮起紫色风暴连进4球,4:2逆转尤文,并送给对手赛季首场败仗!罗西个人上演帽子戏法,替补上场的华金也打入一球。这样的紫百合怎能不爱!
    2013-10-20 22:58:2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uijie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