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北马过境:满街垃圾 一地“马”尿

[导读]北京马拉松热闹起跑,本该是个庆祝非洲男选手打破赛会纪录,中国姑娘夺冠的好日子。却因几泡尿的出现扫了兴致,选手们就地解决问题的照片“各处悬挂”,引发热议。

尿流成河,马拉松运动之耻

【深度】北马过境:满街垃圾 一地“马”尿

大好晴天,但今天气温并不高。马拉松选手要大量喝水,但由于赛会组织方设置的流动厕所和公厕有限,很多需要“方便”的选手都选择在赛道旁“就地解决”。马路边、花坛旁、靠着小树、拎着红墙,北马过境,肥沃了首都一方土地。有网友调侃:群众性体育运动,还是以批评教育为主吧,罚款就算了,没收作案工具吧。问题是,女选手怎么办?

垃圾问题还无法彻底解决,尿流成河,又成为了今年马拉松的“新课题”。

不知从何时开始,中国的城市都非常热衷于举办马拉松比赛,一年到头,什么广马、沪马、厦马、郑马、北马,一时间万“马”奔腾。但群“马”过后,留下的垃圾也极为可观!

腾讯记者今年特别关注了垃圾的问题。北京马拉松选手准备区以正阳门北侧的小广场为主,起跑点则设立在天安门广场东侧。腾讯体育记者于早上7点30分到达选手准备区时,全程、半程和迷你的各组参赛选手已经按照先后出发的顺序站在了指定的位置。

此时准备区的地面上十分干净,约每隔5米就有一个垃圾桶,流动厕所周围也安置上了垃圾桶,负责这个区域的环卫工不太清楚为北马增设了多少垃圾桶,她告诉记者早上六点他们就到岗上工了。

负责天安门广场环卫工作的刘队长告诉腾讯体育,如往常一样,升国旗前,负责广场的环卫组成员就已经就位。不过,因为今天有北京马拉松比赛,天安门广场的人流较大,因此临时从其他区域借调了一些环卫工来帮忙,六点钟30余名环卫工全部就位。这次为了避免国庆时被人诟病留下太多垃圾的问题,组委会动用四辆垃圾清运车,约30个清洁工。

一个正在拆服装袋的参赛选手,将包装纸交给了同伴,后者将包装纸扔进了垃圾桶;靠近流动厕所处,一个穿着大衣、看上去类似于家属团模样的男士抱着一包东西走向垃圾桶……准备区设置了三个饮水处,每个饮水处的桌子上都挂着黑色的大垃圾袋,每两个饮水处中间还有一个垃圾桶。人流不断经过,饮水处时常被包围,在这个区域选手们在饮用完水后都自觉的将纸杯扔进了垃圾袋或者垃圾桶内,饮水处因此得以保持干净。

准备区的选手们有的在做热身,更多人则是忙于合影,还有的在招呼熟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