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科比:赛季目标第6冠 35岁还是第一分卫

1、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自乔丹退役后,科比(微博)便继承了偶像的衣钵,把持着最强得分后卫的王座,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从2005-06赛季一直到上赛季,科比连续8年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阵,这就是他地位无可撼动的最好证明。但鲜花终会凋零,英雄也会有老去的那一天。当“科比与韦德(微博)谁更优秀”、“哈登何时接班科比”等类似的声音,越来越多地在媒体圈和球迷群中出现时,科比现役第一分卫的地位已然受到了挑战。

Q:毫无疑问,你是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但就现阶段,你是否依然认为自己是联盟最强分卫?你能给联盟前3或者是前5强的分卫排一个座次么?

A:

2、三十而立,四十不惑,35岁的科比恰恰处在两者的中间。孔老夫子的这句话也真切反映了飞侠现在的人生阶段。5枚总冠军戒指,两夺总决赛MVP,1次常规赛MVP,科比生涯成就无需赘言,但他却未升华到不惑的境界。经历跟腱断裂,重伤能否满血复出;35岁的自己,还能够打多少个赛季;之后的职业生涯,又能完成怎样的成就。这都是摆在科比面前的问题,需要他去揭晓答案。

Q: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少年、青年、中年和老年。那么在你的运动生涯中,35岁是一个怎样的时间段?你会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35岁的自己?

A:

3、“我想拉回跟腱重新出场。”这是科比回忆跟腱重伤时所说出的震撼人心的话。但伤病猛如虎,毁了多少篮球英才,即便是强硬如科比,也只能屈服。想当年格兰特-希尔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但在脚踝伤面前,只能像挫败的灰太狼那样,一次次喊着“我会回来的”;麦蒂披着天赋最强球员的名号,在遭受膝盖伤病侵扰后,最后也只能感叹老天不公;承载着无数中国球迷希望的姚明,也难敌伤病的侵蚀,30岁变早早宣布退役。遭遇生涯最严重伤病后,科比是否有什么不一样的感悟和期望呢?

4、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能够找到支撑自我的信念,有一个学习并赶超的目标,源源不断地为自己提供前进的动力。这一点,科比从孩提时代就懂。“长达后我要成为你”,这可能是科比以崇拜的眼神望着乔丹照片时最常说的一句话,即便是功成名就后,科比也从不否认自己模仿和学习乔丹的技术动作。这就有了当下,科比对于第6枚冠军戒指的强烈期望,这不仅仅是他对荣誉的渴求,更因为乔丹有6枚,他也想要。

Q:你剩余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目标是不是要夺取第6枚冠军戒指?追平乔丹?

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