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将常规赛请到上海 斯特恩获体育最高奖

“上海有设施一流的篮球比赛馆,希望将来两场季前赛能在上海办,一场放在奔驰文化中心,一场放在东方体育中心。我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把NBA(微博)常规赛请到上海。”

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

昨晚,2013NBA国际系列赛上海站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在全场万名NBA球迷的尖叫与沸腾声中,金州勇士以115比89大胜对手,在两场中国赛上完成对湖人的“双杀”。而饱受脚伤困扰、不能登场比赛的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赛前热身训练中参与投篮练习,不错的手感让球迷惊喜不已。此外,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不久的将来把NBA常规赛带到上海。

科比(微博)上场训练

昨晚,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可谓座无虚席,人声鼎沸。在前往赛场的必经之路上,一些没能提前购买球票的忠实粉丝仍试图在场外黄牛处购买球票。尽管球票价格昂贵,但为得到体验“原汁原味”NBA现场观赛的机会,不少球迷还是不惜“重金”购买。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就有近六成观众进入球场。

当参赛两队球员来到球场进行训练时,球迷收获了一个极大的惊喜。“小飞侠”科比登场训练。事实,仅在四天前的NBA中国赛北京站中,脚伤在身的科比穿着西服作壁上观。而在昨日的上海站上,科比换上了热身训练服与队友一同进行投篮练习,即使不是真刀真枪的比赛,每当他出手投篮,在场的球迷们也不时爆发出欢呼,手中相机的闪光灯不断亮起。当科比走到罚球线上的时候,在场的球迷忍不住喊起了“MVP”。

从现场表现看,仍在恢复中的科比手感十分不错,其中在篮筐右侧的一组三分球练习中,他一度达到12进10的高命中率。

巧合的是,今年4月13日,科比就是在与金州勇士的2012-2013赛季常规赛比赛中脚部跟腱严重受伤。此番,时隔188天,科比终于在NBA国际赛的上海站登场训练,这样的另类回归令所有球迷十分激动。在现场,记者采访了一名连续两年观看中国赛的球迷,他十分激动地表示:“去年,勒布朗是中国赛的明星,今年这两支球队,球迷就是来看科比的。他受伤无法出战,让我们这些球迷有些遗憾和失望,但能近距离一睹这位传奇球员打球的样子,对我们而言就是个很大的惊喜,挺感谢科比的敬业精神的!”

姚明偕妻女捧场

四天前,在北京万事达中心的双方首场对决,依靠最后一节“萌神”库里的神勇发挥,勇士队最终以100比95逆转战胜湖人队。比赛中,尼克·杨和格林发生冲突,两队间的对决远胜于一场季前赛所反映的内容,湖人力图在上海复仇的决心显现无遗。

在姚明一家、菲尔普斯和两队诸多名宿等嘉宾的见证下,中国赛上海站开打。两队内线大卫·李和保罗·加索尔为各自球队投入第一球。双方前两节打得十分胶着,湖人分别以29比27、54比52领先勇士。当人们期待更紧张激烈的下半场比赛时,勇士却以一波高潮让湖人难以招架,第三节后,以84比70,14分优势反超。末节比赛,勇士越战越勇,湖人则遭遇进攻僵局,自此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金州勇士以115比89大胜对手,在两场中国赛上完成“双杀”湖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湖人主帅德安东尼对第三节溃败显得有些无奈:“其实,上半场我们打得不错,直至第三节前半段也还可以,随后我们本应该打得更强悍些,可是……”当前,湖人处于球队调整期,德安东尼表示季前赛的表现并不能代表什么:“我们还在磨合,正常轮转还没形成,还有几场季前赛,良好的化学反应要到常规赛正式开打前才会出现。”

而在中国收获两场胜利的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显然十分满意:“我很满意球队,这是非常突出的表现。球队的每一个人都显出无私的一面,我们中场调整也做得不错。下半场,在板凳球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赢下了比赛,很享受这次在中国的美好时光。”

斯特恩获上海体育最高奖

赛前,NBA官方与上海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会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获颁上海体育界的最高奖项——上海体育运动荣誉奖,同时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NBA常规赛将来一定会落户上海。

今年是NBA中国赛第十个年头,也是上海第四次举办赛事。2004年,斯特恩决定把NBA季前赛带到中国,上海就是其中的一站。从那时起,中国球迷就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原汁原味的NBA比赛,NBA也逐渐在中国成为最受欢迎的职业体育赛事。明年2月,斯特恩即将卸下NBA联盟总裁一职,此次在沪收获这一政府荣誉,实至名归。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毓毅表示:“上海有设施一流的篮球比赛馆,希望将来两场季前赛能在上海办,一场放在奔驰文化中心,一场放在东方体育中心。我有信心在不久的将来把NBA常规赛请到上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