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活塞重回强队行列?

活塞夏天引援

活塞夏天引援有所收获

腾讯体育讯 2007年东区决赛,勒布朗-詹姆斯一条龙横扫底特律活塞,彻底断了这支2003-06年叱咤东部铁血军团的命脉,穷则思变的活塞随后却找来了阿伦-艾弗森,又给自己来了一道内伤。走了多年弯路后,活塞并未像底特律一样沉沦,反而一股反冲之意渐渐显露。在东部5支豪强的的星光掩护下,活塞渐渐羽翼丰满。或许今年他们就可时隔4年重回季后赛。而5年之内,他们能否又是一条好汉呢?

【活塞如今强在哪里?】

1、强援加入

他们的夏季引援操作让人非常的兴奋,提升了人们对它新赛季表现的期待值。在引进史密斯、詹宁斯和比卢普斯后,活塞从一支预想靠着一群有天赋的年轻人的乐透区球队变成了现在有能力赢球而且可能一不留神成为东部联盟第八名的球队。如果史密斯和詹宁斯比过去打球时更加的合理和高效,活塞是可以打得很好的。上赛季活塞取得了53负29胜的战绩,但这个休赛期活塞的每一步操作都向人们表明了现在这支球队要开启赢球模式了,就像当年的雷霆一样。

2、双塔逐渐成熟

门罗上赛季以场均16分领跑球队的得分榜,而且还有不错的48.6%投篮命中率,虽然他的前两个赛季的命中率都超过了五成。而且门罗的赛季总得分在他的前三年生涯中每年都有超过250分的增长。活塞希望他在2013-2014赛季可以保持这个上升的势头。至于德拉蒙德,他被认为是新赛季最快进步球员的有力争夺者,在ESPN的球员排名上,他从上个赛季的277跃升到了54位。这位被球迷亲切称为“庄神”的家伙未来数年都会是活塞的财富。

3、Mr Big Shot主持大局

比卢普斯此番回归,最重要的就是来主持大局。活塞往年不算弱,从阵容来看,他们本有可能打得更好。但问题就在于球队根本没有领袖。斯塔基不行,奈特不行,今年引进的詹宁斯也是个胡打的主儿。但比卢普斯来了就不同,这位让甜瓜、保罗都十分钦佩的老将不仅拥有底特律的光荣传统,还拥有相当的人格魅力,他对于底特律的球队文化将有至关重要。

4、东区强弱分化明显

今年东部强弱分化更加明显,前四位基本被热火公牛步行者篮网占领。活塞有希望和骑士老鹰尼克斯奇才等队一决高下,他们今年进入季后赛绝不是什么梦想,因为这个机会真的太好了。

【复兴之路上的隐患】

不得不说,5年已经是一个保守数字,这支活塞如果按照正常的模式发展下去,2-3年内将在东部掀起巨浪,届时热火基本已经解体,尼克斯也垂垂老矣,篮网阵容稳定性差,3-5年后,他们极可能与步行者、公牛并列东区3强。

但活塞的重建之路也并非毫无隐患。

1、詹宁斯并非成熟球队真正需要的一号位

詹宁斯结束了自己的新秀赛季,并证明他不可能成为罗斯(微博)、韦少这样的超级球星。他的职业生涯基本定性,而他性格上的缺憾以及在球场上经常所做出的无脑决定,更不是活塞这样一支严谨球队所需要的。一旦球队走上正轨,詹宁斯走人机会很大。

2、双塔或会解体,双内线并不吃香

曾几何时,双塔是联盟很多球队艳羡的对象,但近些年,内线双塔似乎没有那么吃香了,上个赛季德怀特-霍华德保罗-加索尔的不兼容更是将矛盾突出。很多人看来,如今NBA(微博)鼓励进攻,内线球员会占据太多空间,阻碍外线球员突破。同时大个子的速度较慢,不能适应如今NBA快速进攻的浪潮。更多球员会选择分流,将好球员分布在各个位置上,因此德拉蒙德和门罗的未来也是个未知数。内线球员的薪水问题也是活塞不得不考虑的事情。

3、小球会的通病

底特律的经济状况绝对会对于活塞的收入产生很大影响,作为小市场球队,在新劳资协定的强硬规定下,肯定难以与篮网、湖人、尼克斯这样的巨头们抗衡。对于他们这样天赋新人组建的球队来说,新秀期结束后的续约才是大难题。

【结论】

活塞的前景如今大好,他们在NBA历史上有过光荣传统,如今正走在复兴的康庄大道上。但对于活塞来说,他们最主要的不是本赛季能否进入季后赛,下赛季能否进入第二轮,而是能否真正重现80年代和2004年前后的辉煌。(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