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大学生联赛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高中大学生联赛将启动 完善四级联赛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0月18日09:44   新华网    我要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城市内高中、大学联赛将于今年11月启动,此举将完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体系,为踢球的孩子们提供更多出路。

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陆煜17日介绍,经过多方前期筹备,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城市内高中、大学联赛终将于今年11月启动,而实际上在此之前已经有学校在进行比赛。从明年开始,比赛从每年9月开始,至第二年6月结束。

根据全国校足办下发的通知,高中组每个直辖市全年不得少于16所学校参加比赛,每支队伍全年不得少于14场比赛;其他城市全年不得少于8所学校参加比赛,每支队伍全年不得少于14场比赛。大学组每个直辖市全年不得少于10所学校参加比赛,每支队伍全年不得少于18场比赛;其他城市全年不得少于6所学校参加比赛,每支队伍全年不得少于18场比赛。

陆煜说,参赛学校的规模和比赛场次的规模都是在此前摸底调查的基础上作出的规定,估计到明年6月底,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中,将至少有40个开展高中和大学联赛。

赛制上可分校内、校际联赛,统一采用11人制;各地校际联赛采取以主客场制为主、赛会制为辅的竞赛办法。陆煜解释说,主客场制和赛会制同时使用主要是考虑到有的城市的学校分布比较分散,打主客场可能有交通、时间上的问题,而且在课业要求上,高中较之大学较高,学生时间较少。

自2009年开展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此前主要集中在小学和初中层面,目前全国已有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0个试点县,11个省的72个省级布局城市,注册人口约19万人,近5000多所大中小学的270万名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年均比赛约10万余场。高中和大学联赛的“加盟”使得校园足球活动朝着规范、深度、创新、提高的层次推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