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走出情变 乒坛男神正享受生活

愿担当敢揽责 孔指导:女单丢金牌我就辞职

【深度】走出情变 乒坛男神正享受生活

如同对待感情和朋友一样,对待事业他也有着70年代人的担当。

今年5月,孔令辉带队来到巴黎参加世乒赛单打赛。十年前,他正是在这里不敌施拉格无缘男单决赛,他是四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那一次世乒赛中国队丢掉冠军,责任在我。”提到那次中国男乒滑铁卢,孔令辉毫不避讳。那一次参加比赛的中国队员有王励勤(微博)、马琳、王皓(微博 博客)等人,但谈到那段往事时,孔令辉依旧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中国女队丢掉冠军。“刘诗雯在决赛丢了2分,责任不在她,作为他的主管教练,我也是主要责任人。”提到那段往事,已经是女队主教练的孔令辉忙护弟子。

“不能让莫斯科事件再现”这是孔令辉在上任女队主帅之初给自己定下的死任务。今年巴黎世乒赛后,孔令辉告诉记者,如果丢掉女单金牌,自己一定会辞职。“外界觉得我无所谓,但当你在这个位置时,承载着中国乒乓球女队那么多年的辉煌时,到我这儿,第一年就折了,我能坐的下去么?领导让那我继续下去,我自己也坐不下去啊。”

“预祝敬爱的MR.kong生日快乐,减肥成功”。10月17日下午,弟子姚彦(微博)在朋友圈里给孔令辉送去了祝福。和姚彦一样,在不少女弟子眼里,孔指导就是亦师亦友的典型,而孔令辉也在这群“娘子军”中,活得挺潇洒。

结语:男人四十 刚刚上路

孔令辉说自己从没害怕被大家遗忘,相反,他更加享受和适应当下的生活。

记者和他开玩笑说,就没有丁点中年危机的感觉?“我是事业刚起步,家庭还没组建,这么充实,哪来的中年危机?”孔令辉又笑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