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走出情变 乒坛男神正享受生活

讲义气爱交友 孔酒鬼:朋友不多 都是多年交情

【深度】走出情变 乒坛男神正享受生活

外界都说,孔令辉是国乒队中“江湖气”重的代表,平时爱喝酒、爱交朋友,讲义气。2012年多特蒙德世乒赛前,记者来到中山基地探班。趁着和队伍“蹭饭”之际,记者想要给孔令辉做个专访,那时他还是郭跃(微博 博客)和刘诗雯(微博)的主管教练,极少接受媒体的采访。

“我听说记者们到举重队采访,第一件事儿就是得喝。你说,你们以后采访是不是也该先干一杯再说?”一边帮记者倒着可乐,孔令辉一边“打太极”的说道。听到这话,记者心里一“咯噔”一下,心说原来孔令辉“爱喝酒”的段子是真的啊。

临近封闭集训训练尾声,孔令辉依旧没接受采访。

“不行咱就喝,边喝边采访”记者嚯出去了,趁着晚饭时又“堵了”把他。”“那......采吧,但就给你说十分钟。”听到记者这么说,孔令辉没了脾气,虽然没有按他说的喝酒换采访,但采访内容蜻蜓点水说了说他分管的郭跃和刘诗雯,记者也没亲眼见证孔令辉的酒量。

再聊到当时那一幕时,孔令辉解释说:“那个时候的主教练是施指导,我说多了对队伍未必是好事。”

“其实我还真不爱喝酒,我是朋友聚会,说高兴了就整点,而且我朋友也没那么多,都是那些认识十几年的。”说起交朋友的经历,孔令辉打开了话夹子,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

2013年春节后,孔令辉正式成为女乒主教练,此时距离5月的巴黎世乒赛不足三个月。眼看着男队又是票选,又是找到赞助商,而女队直通赛却仍找不到承办者。最后女队直通被安排在鄂尔多斯,接手承办的是孔令辉认识多年的哥们儿。

“鄂尔多斯的这个朋友和我认识很多年了,为人都比较豪爽。我们聚会时他听我说了,当时就说他要来协调承办。一个比赛从租场馆、请安保、还要请媒体,少说要几百万。因为时间太仓促,比赛也没拉来啥赞助,等于人家真是友情赞助了。”

“其实你说,我就是个教练,能给人带来啥回报?”比赛结束当晚,孔令辉和队员们就返回了北京备战世乒赛,朋友们也没强留他赴酒局。孔令辉明白,这样的朋友不用说太多感谢的话。结识了十多年,那一代人的义气还在,关键时候互相拉一把,不是什么事儿。

那孔令辉的酒量到底有多少?“大半瓶洋酒”他笑了。不过这两年洋酒也不敢多喝了,因为现在假酒居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