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联手罗迪克致信奥委会 抗议俄反同性恋法

NBA环球网王莉兰2013-10-17 07:40
0

纳什联手罗迪克致信奥委会 抗议俄反同性恋法

纳什带头抗议俄罗斯反同性恋法律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报道称,15名来自北美的奥运会运动员对俄罗斯颁布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宣传非传统性性关系”的法律提出抗议。

报道称,在索契冬奥会临近之际,包括篮球运动员史蒂夫-纳什、网球运动员安迪 罗迪克以及女足运动员梅根 拉皮诺埃在内的多名运动员在一封写给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托马斯 巴赫的信件中,要求国际奥委会在俄罗斯颁布反同性恋宣传法一事中表明自己的立场。

在上述信件中,运动员们质疑到,一项在性取向上表示了区分的法律是否遵守了《奥林匹克宪章》。他们指出《奥林匹克宪章》中明确表明,建立在种族、宗教、政治、性别或其他因素上的对国家或个人的任何形式的歧视都与奥林匹克运动不符。

报道指出,在这封附有一份请愿书的信件中,运动员们表示俄罗斯的反同性恋宣传法明显违反了《奥林匹克宪章》。上述运动员表示,运动员团体应集结在一起以促使(俄罗斯)遵守宪章的基本原则。

(环球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