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灰熊华丽变身泰迪熊?

灰熊新赛季寻求突破

灰熊新赛季寻求突破

腾讯体育讯 灰熊是联盟中特点最为鲜明的球队之一,慢节奏、防守、注重内线、强调对抗都是他们的标签。但同时,灰熊的球缺乏观赏性也为人诟病。不过新赛季,灰熊明确表示要提速,加强进攻创造性。灰熊能否华丽变身泰迪熊,球迷们擦亮眼拭目以待吧。

【灰熊为何要撕去旧标签?】

1、西部决赛遭横扫 新帅上任寻求突破

过去3个赛季,灰熊连续打进季后赛,上赛季更是历史性地闯进西部决赛。但灰熊在进攻端的疲软和缺乏创造力,以及攻守的不平衡,注定这支球队很难登上联盟之巅。在西部决赛中,灰熊被马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惨遭横扫就是明证。

想要在战绩上更进一步,灰熊势必在打法上寻求改进。今夏取代霍林斯成为球队主帅的乔尔格虽然同样注重防守,但却明确表示不想打霍林斯时期那样死板的进攻了。乔尔格希望球队能够提升攻防速度,多打出一些能简单得分的快攻,在进攻中创造出更多的机会。

2、灰熊主将支持改良政策

对灰熊而言,防守依然会是球队的之本,因此主帅乔尔格尝试提速和快攻,对球队而言,更像是一种改良,而非改革。而这种改良,也得到了灰熊主将,上赛季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的支持。加索尔直言,进攻节奏缓慢是灰熊过去几个赛季的老大难问题,他期待新赛季球队在进攻端变得更快。而当得知乔尔格已经为快攻进攻设置了几套战术时,小加索尔表示非常兴奋。

其实,灰熊在进攻端打得更加开放,相信不少球员都会选择支持。兰多夫本就是以进攻见长的球员,康利也是速度型控卫。另外像艾德-戴维斯、贝勒斯和庞德赛特等球员,也会在乔尔格手下,得到更多的机会。

3、紧随时代潮流 提升比赛观赏性

加快比赛攻防节奏,这是NBA(微博)的潮流。即便是老牌强队也在过去几个赛季完成了提速,并在上赛季打进了总决赛。反而是湖人,尽管是明星球员一堆,但速度跟不上对手,最终在首轮被横扫。因此,灰熊尽管将慢节奏的篮球做到了极致,但还是难逃西部决赛被横扫的噩运。

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灰熊的球缺乏观赏性,这是不争的事实。尽管球队战绩不错,但灰熊主场的上座率只能排在联盟中下游,而如果他们打得更加好看,无疑会吸引更多的球迷到场观战。另外,灰熊也不会成为收视率杀手,一到他们的系列赛,季后赛收视率就大幅降低。

【灰熊华丽转身的关键】

1、康利的成熟

上赛季,康利尽管没有像库里一样火得一塌糊涂,但他的进步也非常明显。常规赛场均14.6分和6.1次助攻,季后赛场均17分和7.1次助攻,康利逐渐成长为联盟的一线控卫。另外,除了延续犀利的突破外,康利的外围投射和对全局的掌握,也是进步明显。因此,当灰熊尝试改变时,作为主控,康利的任务是最繁重的。不过以康利现在的能力,他应该可以率领好球队。

2、双塔的适应问题

过去,灰熊崇尚半场进攻,双塔是球队进攻的枢纽。而在新体系中,双塔的作用同样无可取代,但在进攻端,他们的职责或许会发生变化。所幸加索尔和兰多夫,对于进攻性的打法,并不难适应。加索尔本就是一个多面手,并且是一个极好的组织者,富有创造性的进攻战术,甚至有望进一步发挥他的潜力。而兰多夫本就以攻击见长,他有望增加自己中距离投篮的比例,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每一个球几乎都要去肉搏。

3、教练组富有针对性的战术

灰熊放弃了功勋教练霍林斯,转而让乔尔格上位,还引来了特纳作为助理教练。乔尔格和特纳都是非常重要重视防守的教练,这确保灰熊会保留防守的特点。但不同的是,乔尔格会为灰熊设计更多的进攻战术,鼓励球队打快攻。而特纳,过去几个赛季在太阳火箭森林狼等进攻型球队负责防守,他同样知道该如何处理好进攻和防守的分配问题。

【结论】

在保持原有特点的情况下,去尝试改良和创新,这无论如何都是一件好事。但在NBA的世界里,你必须要有成绩作保证。如果灰熊的新打法,在赛季初没有打出好的战绩,那么他们必然会受到很多的质疑,教练和球员也会背负巨大的压力。而如果灰熊打法又好看,成绩还能提升,那么一切就没问题,赞誉声就会包围他们。总之,不管是灰熊还是泰迪熊,能打出好成绩,那就是头好“熊”。(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