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9):美丽的NBA舞者(上)

>>点击查看游记连载

透过NBA看美国(9):美丽的NBA舞者(上)

黑头发的热火啦啦队女郎艾莉(Eli)

NBA(微博)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啦啦队,从最初的清一色美女发展到现在,又有了壮汉啦啦队,儿童啦啦队,甚至老太太啦啦队等等。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当然还是那支最传统的,由年轻女郎组成的啦啦队。

奥尼尔(微博)当年还在洛杉矶湖人时就说过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全联盟里,迈阿密热火的啦啦队女郎是最性感的。”我既然跟热火一个赛季,当然也该找个热火的啦啦队女郎,了解一下这些美丽NBA舞者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于是开始在比赛里注意这些女郎,最终选定一个有着一头柔顺黑发和一双黑色眼睛的美女。在迈阿密热火的媒体指导中查到了她的名字——艾莉(Eli)。一次比赛前,我找到啦啦队的负责人作了自我介绍,说想跟一个拉拉队成员随便聊聊。啦啦队“领导”很痛快,问我想跟哪个女郎聊,我一指:“艾莉,可以吗?”

与艾莉的访谈被安排在比赛之后,我在啦啦队的更衣室外等她。“嘿,不好意思久等了,”艾莉换了一身红色的套头衫出现在我眼前,“我们在去哪聊?这边有一个我们的化装间已经空了,我们就去那吧?”开始前先告诉她我以往打交道的都是一些五大三粗的球员,从没采访过这么年轻貌美的女郎。艾莉一听爽朗地笑了起来:“没关系没关系,我很能说的!嘻嘻……”

艾莉1982年出生于迈阿密,由于父母都是古巴人,她笑称自己是“古巴美国人”。“我从三岁就开始学习跳舞,后来在学校一直是舞蹈队的成员,跳了快20年的舞了,”艾莉说这话时脸上带着些许自豪,“现在我们是职业舞者,能进入这个队伍真的很难的。”

怎么个难法?“每个赛季开始前球会要进行跳舞女郎的选拔,”艾莉说,“无论你是不是老队员,都要进行选拔。这个赛季开始前来参加海选的大概有500个女孩,而她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今年还有两个日本女孩,但没有通过。”

500个人中只选21个,接近4%的比率。这是艾莉的第二年,上赛季她作为一个“新秀”成为了热火舞蹈女郎,本赛季前的选秀中就得到了一条“优待政策”。“凡是老队员,都可以免试进入第二轮,而且第二轮中的考官也就是我们现在的舞蹈指导简尼,虽然说没有印象分这样的东西,但如果在过去的一年中你表现很得老师欣赏,那在新一年的考试中当然还是要占些便宜的。”

艾莉确实很健谈,她说这是由她的性格和职业共同促成的。“我从小就爱说爱笑,一些大家都觉得平淡无奇的小事也能让我咯咯地笑个不停,”她说着这事就开始笑,“知道我在大学主修的什么吗?新闻!我现在在迈阿密电视台就职,目前是做一些幕后的新闻剪辑工作,但日后的目标也是成为一名出镜记者,呵呵……”

爱说爱笑爱跳,这是艾莉给我的最大印象。“做舞蹈女郎本身就是很快乐的事嘛,尤其是对于我们这些从小就喜爱跳舞的人来说。我的正职是新闻剪辑员,但每天下班后我就驱车赶到球场来跳舞、训练。虽然一天下来也累得要死,但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再累心里也是高兴的。”

啦啦队在比赛日要提前四个小时到达球馆进行训练。她们没有专用的训练场所,会与球员共同在球场上练习。所以经常可以看到的场景是:美女们在前面跳舞,球员在后面练球:

透过NBA看美国(9):美丽的NBA舞者(上)

艾莉:我们不是啦啦队,我们是Dancers

关于啦啦队的说法,艾莉不愿苟同。“我们不是啦啦队,NBA中的很多球队都有啦啦队,但我们不是。我们是Dancers(舞蹈女郎),而不是cheer leaders(啦啦女郎)。”那二者的区别究竟在哪?艾莉解释说前者是职业舞者,主要工作是通过跳舞来带动观众的情绪;而后者是纯粹的啦啦队,虽然也跳舞,但那不是她们的表演主项。

把奥尼尔当年那句话告诉艾莉,她听了有点受宠若惊。“他真的这么说过呀?虽然那时我还不在舞蹈队中,但能听到那个大家伙这么说还是挺高兴的。我刚才就跟你说了我们是最特别的吧,嘿嘿……”艾莉一脸顽皮的笑。

问她自己真正最喜欢的球队,艾莉假装生气:“那还用说吗!当然是热火了!别忘了我可不是从别的地方来应征的呀,我是土生土长的迈阿密本地人,可是看着热火长大的!我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韦德(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