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动会观众众口难调 问题不都在眼光高低

[导读]体育盛会是文化活动,东亚运动会扣人心弦的激争不多,得来全不费工夫的金牌不少,观众仅有旁观的份儿,少有交流和互动的机会,自然提不起兴致。

东亚运动会扣人心弦的激争不多,得来全不费工夫的金牌不少,观众仅有旁观的份儿,少有交流和互动的机会,自然提不起兴致。今后改为东亚青年运动会,将文化教育定为主旨,或许真是一个好主意。

正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24个设项,赛场冷热不均,有无人问津之处,也有热闹红火的地方。环境和习性决定对项目的偏好,无论谁家做东,观众不可能什么项目都喜欢,众口难调似乎是永恒的规律。

若以看点来选择,东亚运动会有明星大腕出场,其中包括奥运会金牌得主,但他们大都不会竭尽全力,毕竟赛事规格不高,形不成强烈刺激。若以开眼界来选择,壁球等项目在中国并不普及,即便指明个中奥妙,观众也未必有兴趣。若为表示东道主的热情好客,这似乎更像早年中国办赛,观众多有组织,不过充当场外道具而已。

中国观众在自家观赏过奥运会,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佳绩多多,再来承办、观看和参加区域性的东亚运动会,就像尝过大餐再吃小菜。有记者采访过奥运会等大型赛事,再来采访东亚运动会,甚至觉得还不及全运会更出新闻。

中国传统文化讲究“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参赛各方搭好平台,软件硬件都在其中。记得中国选手出去参加奥运会,很在意乒乓球的输赢,欧美东道主观众真正喜欢小小银球的也不多,但看热闹喝彩还是有的,不是奥运来到家门口,哪有机会知道世界顶尖名将原来是这般身手。

体育盛会是文化活动,东亚运动会扣人心弦的激争不多,得来全不费工夫的金牌不少,观众仅有旁观的份儿,少有交流和互动的机会,自然提不起兴致。从这点说,今后改为东亚青年运动会,就像青年奥运会和青年亚运会那样,将文化教育定为主旨,或许真是一个好主意。那样的运动会如何做东,还要多学学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