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助攻王谈与亚锦赛输球不同:1点准备不足

国奥助攻王谈与亚锦赛输球不同:1点准备不足

刘晓宇认为国奥输在经验和体能上

腾讯体育10月14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决赛,中国国奥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以79-82被中华台北队逆转,收获一枚银牌。作为国奥队内助攻王(场均2.5次助攻),刘晓宇替补上场,得到2分3次助攻,对于决赛失利他感到遗憾,认为主要输在体能和经验。

作为国奥队阵中经验最丰富的球员,刘晓宇在点评这场决赛时说道:“比赛我们一直都有机会,打到最后输了,确实比较遗憾吧。也不是说输在最后一个球,其实好几个球的细节都做得不好,这就是缺乏经验。最主要是体能不行了,感觉就是子弹都打光了。在体能跟不上后,对方守了一个全场,但大家已经没有劲去撕开这个防守了。”

国奥队在第三节一度领先13分,最后3分钟时也还有3分优势,最终遭遇逆转确实让人感到惋惜。“我们知道他们会反扑,因为对手内线实力比我们强,即便是最后造犯规,我们体能跟不上,也会让他们罚分。”刘晓宇说道。

不过刘晓宇对于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斗志和拼劲感到非常自豪。“我觉得整场比赛大家的激情、拼劲都非常好,问题主要还是处在细节上,还是缺少经验吧。”刘晓宇说道:“和国奥的队友感觉挺好,他们年轻有斗志,打球很有激情,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刘晓宇曾在亚锦赛上和这支中华台北队交手。在说起这两次和同一对手交锋的感觉时,刘晓宇表示:“球场上就是一个相互压制的过程,不是你压制我,就是我压制你。上一次亚锦赛,我们在情绪上被对手压制了,今天我们做得不错,最后一点细节没做得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