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得分第一血战四十分钟 称体能下降遭逆转

西热力江:遭逆转因体能下降 球队内部氛围好

西热力江(微博)认为输球最大原因是体能下降

腾讯体育10月14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决赛,中国国奥队在一度领先13分的情况下,以79-82被中华台北队逆转,收获一枚银牌。国奥后卫西热力江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但遗憾未能帮助国奥赢得胜利。

最后30秒,国奥队落后2分,但握有球权。当时刘晓宇持球突破后分球,翟晓川(微博)接球后三分出手不中,也几乎宣告了球队的败局。在回想起这次攻势时,西热力江说道:“最后因为时间没有多少,打挡拆,内线比较高,用突破撕开对手的防守,有机会就上篮,没机会就交给外面。机会还是出来了,毕竟拼了40分钟,没有任何人惜力,没有偷懒的,都是全力以赴,体力均有下降。”

由于国奥队一直在以10人应战,而且打法又强调积极拼抢,所以最后遭遇体能危急也不可避免。“昨晚打完都10点多,今天3点开球,还是有点影响。”西热力江说道:“从头到尾都是一直在拼,范导也是这么要求的,不管落后还是领先,都要拼到最后,每个人的体力都有点下降。”

在整场决赛中,西热力江展现射手风范,多次命中关键球,其中三分球10投5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对于自己的表现,西热力江说道:“今天得分方面并没有什么,还是范导让我去调整一下,看队友的机会的同时,也要看自己的机会,不然大家的机会都出不来。”

由于西热力江在得分方面的表现实在亮眼,他也赢得了天津工大体育馆球迷的支持。在第四节还剩下约3分钟时,他制造犯规获得2次罚球。球迷们对着站到罚球线上的西热高喊“MVP!”而当时他的罚球只有2罚1中。面对观众的厚爱,西热说道:“其实观众喊不喊,对我来说都没有关系。当时那个罚篮,可能因为体力下降,手型有些紧,没有进。之后的几次篮也没进,很可惜。”

在这次东亚运动会上,西热力江一直在学习如何打控球后卫,总结自己在这次赛事的收获时,西热表示:“从伤愈归来到现在,还在一场一场找自己的状态,范导也是非常出色的后卫,一直在转换我的打法,进攻、组织、串联大家,自己慢慢有所进步。最重要的是对1号位和2号位的职责更加清晰,知道自己在哪个位置应该做什么。”

在比赛最后阶段,国奥内线核心孙桐林受伤下场。在他下场之前,国奥队还领先3分,75-72。而当他下场之后,国奥队的进攻防守都显得有些吃力,最后被对手反超。“我们配合的发起点是他,我们准备的配合都是从他出来,他受伤以后,我们的配合就从外线发起。”西热表示,孙桐林受伤下场确实为球队带来困难,“最后3分钟,我们其他队员适应得还是慢一点。”

这支国奥队,打出了亚锦赛上中国男篮不具备的精气神,尽管遗憾输球,但依然让人感觉可以接受。“这支球队就是球员间互相信任,即使有失误或是位置丢了,也没有人埋怨,而是尽力帮队友去补,去抢回来。”西热力江说道:“这支球队没有明星,大家都是一样的,可能有人的名气大一些,但是都没有区别对待。在这样的集体打球,非常的舒服。如果能一直保持着这样的氛围,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