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凯尔特人彻底摆烂?

朗多何时复出?

朗多(微博)何时复出?

腾讯体育讯 17座冠军奖杯!作为NBA(微博)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凯尔特人的骨子里永远透着一股傲气和舍我其谁的霸气。但在告别三巨头时代之后,凯尔特人注定将迎来一段忍辱负重的日子。那么新赛季,这支豪门球队会为了重新崛起而选择彻底摆烂吗?

【凯尔特人因何沦为东部鱼腩部队?】

一个夏天的时间,凯尔特人就经历了从夺冠竞争者到东部鱼腩部队的剧变。在此前ESPN的东部排名预测中,凯尔特人只能打出29胜53负的战绩,排在分区第12,仅仅比山猫魔术76人这些超级烂队稍强。当然,考虑到现实中的种种因素,ESPN对凯尔特人的“无情”预测,倒也是合情合理。

1、三巨头解体 球队阵容平民化

想当年,三巨头时代,凯尔特人星光闪耀,曾出现“四星连珠”的壮观场面,即有4名球员入选全明星赛。但过去两个夏天,凯尔特人先后送走了雷-阿伦、加内特(微博)皮尔斯,宣告了三巨头时代的彻底解体。再看看凯尔特人如今的阵容,朗多是唯一的明星球员,而华莱士和亨弗里斯都是篮网的处理品,杰夫-格林和马尚-布鲁克斯都尚未证明自己。假如是普通的NBA球迷,你还真不一定能喊出多少现在凯尔特人球员的名字。

凯尔特人不仅是阵容配置相当一般,而且他们不少球员都是从夏天的交易中来到波士顿的,与队友们缺乏足够的默契。亨弗里斯、华莱士和布鲁克斯,预计都将在新赛季扮演重要的角色,但他们恐怕很难在初期就和球队磨合好。因此,凯尔特人赛季开局将会相当艰难。

2、朗多复出推迟 随时可能被交易?

朗多是现在凯尔特人队中的招牌球员,也是球队的进攻大脑。但由于膝盖十字韧带重伤,朗多至今未能确定复出时间表,有消息称他要等到12月份才能复出。一旦朗多无法出阵,本就不强的凯尔特人,战斗力将大大降低。而除了伤病,朗多至今依然受到交易流言的困扰,这对于已经是球队头牌的他而言,心理上肯定会难以接受。如果在赛季中期遇到合适的重建筹码,不排除凯尔特人将朗多交易出去,届时他们将更无无竞争力可言。

更要命的是,凯尔特人没有朗多,他们似乎也没有准备其他值得信赖的组织控卫,而是将此前以防守为主的得分后卫布拉德利去客串1号位。凯尔特人本就没有个人能力超强的进攻球员,加上组织后卫半路出家,他们新赛季的进攻问题将是个大问题。

3、新帅初来乍到

凯尔特人实力大损,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功勋主帅里弗斯的离开。当然,新帅史蒂文森有成为NBA伟大教练的潜力,因此他才获得了球队长达6年的合同。但问题是,先别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史蒂文森初来乍到,肯定需要一段磨合时间,适应NBA的执教节奏。凯尔特人提供6年合同,也是为了给他足够的成长时间。

【为何说凯尔特人会选择摆烂?】

1、摆烂是为了重返巅峰

任何一支球队摆烂,都是为了更快速的崛起。因为选择摆烂,他们可以准备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也能在来年的选秀大会上获得高顺位。实际上,近几个赛季,就有不少球队是通过选秀和在自由球员市场签人,由弱变强。最明显的例子,东部当属步行者,西部自然就是雷霆了。而以凯尔特人管理层的精明,以及豪门球队的吸引力,一旦时机成熟,绿衫军有望在未来几个赛季完成复兴。

2、2014年选秀大会的诱惑

2014届新秀被誉为新的黄金一代,对于重建的凯尔特人而言,这是极具吸引力的。如果凯尔特人能够获得高顺位,选中类似詹姆斯或者是杜兰特这种级别的球员,他们那么的崛起之路就会平坦很多。而在明年的新秀中,像威金斯、帕克(微博)、兰德尔等人,都拥有成为球队未来统帅的潜力。

而且,凯尔特人手中有足够的筹码,他们可以交易队中的任何一名球员,更难得的是,从2014年到2018年,绿军至少手握9个首轮选秀权。这些都能够确保,凯尔特人能够在明年选秀大会上选择一名极为不错的年轻球员。

3、安吉的话要反着听

安吉说,球队不会放弃雷-阿伦,结果暗地里却多次尝试交易阿伦,并在去年夏天失去了这名三分神射;安吉说,皮尔斯和加内特应该在凯尔特人退役,但今年夏天他们被打包交易到了篮网;安吉说,里弗斯会留在凯尔特人,结果第二天这名功勋主帅就被送给了快船,为老东家换回了一支选秀签;安吉说,朗多是非卖品,但关于凯尔特人控卫的交易流言却是不绝于耳。所以当安吉说,凯尔特人不会摆烂时,所有人都知道他真实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

其实,安吉是一名果敢并且有决断力的管理层,所以他才会在2007年完成加内特和雷-阿伦的大交易,也会在今年夏天皮尔斯和加内特这两名颇受球迷喜爱的球星。因此,为了凯尔特人的未来,安吉选择摆烂,也是在意料之中。

【结论】

摆烂,对于凯尔特人这样的豪门球队而言,他们当然不想面对这样的处境,但却是当下无奈的选择。而实际上,这种卧薪尝胆的日子,凯尔特人并不陌生,他们的韧性总是会带给球队新一轮的成功。因此,我们都应该相信,那支强大的绿衫军一定会回来的。(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