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14日前瞻:中国男篮欲"复仇"中华台北

  中新社天津10月13日电(记者 王祖敏)天津东亚运接近尾声,多项赛事收官,赛场再掀夺金高潮。14日,将产生37枚金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中国男篮的“复仇”之战。

  男篮决赛将在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在今年8月的菲律宾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中华台北队给中国男篮制造了“马尼拉惨案”——中国队无缘4强,创造一队在亚锦赛上的最差战绩。

  如今东亚运决赛再遇中华台北队,以国奥队为班底的中国男篮承担着为国家一队“复仇”的重任。但中华台北队此番是以亚锦赛阵容出战,中国国奥队却是伤病满营,实力大打折扣,要想成功“复仇”颇有难度。但在13日的半决赛中,连换人都捉襟见肘的中国队顽强抗韩,并最终反败为胜,无论最后能否获得金牌,这支国奥队已经给亚锦赛的中国一队树立了榜样。

  在中国男篮寄望金牌时,U22国足却在祈求一场胜利以摆脱在本次赛会上垫底的命运。

  采取单循环赛制的男足比赛将进行最后一轮赛事,积7分暂列首位的日本队最后一轮轮空,能否夺冠还需看两场赛事的结果,但日本队已铁定获得奖牌。

  积分垫底的中国队将迎战与日本队同积7分位居第二的朝鲜队,此前中国队3战2负1平无一胜绩,此役如果再败,将在5支参赛球队中垫底,朝鲜队将获得金牌。3战2平1负的中国香港队将对阵此前1胜1平1负的韩国队,港队若胜,将获得铜牌。

  游泳将产生女子5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400米自由泳、4*100混合泳接力最后8枚金牌。

  已获得本届东亚运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的唐奕(微博),将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争夺自己的第三枚金牌。13日以绝对优势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宁泽涛,则将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次登场。这位在全运会上接连打破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20岁小将,被认为将与孙杨联手统治亚洲自由泳赛场。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双金,并打破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的叶诗文,已在11日的女子200个人混合泳中获得自己的第一枚东亚运金牌。赛前叶诗文曾称可能参加200混和400混两项,但目前尚无她在14日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出场的官方信息。

  网球将产生男女单打金牌,已经包揽混双和男女双打三项金银牌的中华台北队应至少再获一枚金牌。

  体操收官日将产生男子跳马、单杠、双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5枚金牌,最晚登场的柔道项目将在开赛首日产生6枚金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