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1胜跨过韩国这道坎 这一刻男篮憋了145天

疯狂1胜跨过韩国这道坎 这一刻他们憋了145天

时隔145天男篮终于战胜韩国报仇雪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国奥男篮在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凭借末节22-5的攻击波,最终以61-52战胜韩国队,时隔12年再入决赛,将和中华台北争夺冠军。

作为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的主要对手,中韩两队曾多次交锋,中国队在历史战绩方面也还是胜多负少。可是, 自从2013年以来,双方之前的两度碰面,笑到最后的却都是韩国男篮。

北京时间5月21日,2013年东亚篮球锦标赛决赛,中国国奥男篮以68-79负于韩国队,获得亚军。这场比赛,国奥队可以说是极度被动,除篮板球38-35略微领先外,其余各项数据均不如韩国队,全场仅送出5次助攻,三分球11投仅命中1个。

北京时间8月1日,2013亚洲男篮锦标赛首个比赛日,中国男篮在全场三分球14中0的情况下,最终以59-63不敌韩国队,这也是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男篮一队首次不敌韩国。尽管这场比赛并没有影响到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但无疑为中国男篮此后的进一步溃败埋下了伏笔。在亚锦赛之后的比赛里,中国队又以19分之差惨败伊朗,而在一战定生死的1/4决赛里,中国男篮更是在上半场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下半时遭遇惊天大逆转,以78-96不敌中华台北,男篮一队历史上首次无缘亚锦赛四强。

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王哲林和李慕豪因伤落选,郭艾伦(微博)和丁彦宇航因伤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只能10人作战的国奥男篮今晚在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上与韩国队一战的前景在赛前依旧不被看好。可是,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在一度非常被动的局面下,凭借坚固的防守以及顽强的斗志实现逆转,最终成功复仇!

从今年的5月21日到今天的145之内,中国男篮曾在成年级别的国际赛事里连续两次负于韩国,而今天,中国队终于打破了这一尴尬魔咒,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处于被动的情况下上演绝地逆转,取得了一场足以提振士气的胜利。

2009年亚锦赛决赛惨负伊朗、2011年亚锦赛苦战险胜约旦,让中国男篮看到了西亚球队的崛起,而2013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不仅让伊朗在今年夺回了亚洲冠军,老对手韩国队甚至是同胞兄弟中华台北队都可以战胜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这一系列失利已经将男篮彻底推向了低谷,一个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是:目前的中国男篮不再是昔日的亚洲霸主,比起亚洲范围内的一些球队也已经毫无优势可言。

尽管一场比赛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但今天单纯地从这场比赛里,我们还是看到了中国男篮年轻球员们的热血与激情,看到了他们的顽强与斗志,更对中国篮球的未来少了一份忧虑,多了一份期待。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