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欧洲区第一黑马 冲世界杯四强

[导读]比利时国家队阵容的华丽程度、大牌球员的实力水平与任何一家传统豪强相比都不逊色,其主力阵容身价估算,已超越德国英格兰,与巴西西班牙相差不远。明年世界杯,剑指四强…

【深度】天才井喷 欧洲红魔复生

■撰稿:严俊(微博) 策划:腾讯体育国际足球组

★远离世界大赛舞台十一年 昔日红魔再度崛起

★比利时主力阵容身价估算 总值超德国英格兰(微博)

★人才井喷借力族群大融合 混血归化双管齐下

★名宿挂帅化解派系间内讧 超级黑马心存野望

你还记得比利时队上一次出现在足坛大赛舞台上是什么时候吗?那是距今已经11年的2002韩日世界杯,比利时在小组赛紧随东道主日本出线后,于1/8决赛止步于最终的冠军巴西队之手。

曾经的“欧洲红魔”,名不副实已经有更漫长的时间。1980年欧洲杯亚军、1986年世界杯第四名这等光辉岁月早已尘封史册,希福、瑟勒芒斯、普法夫、范登博格、格雷茨等“黄金一代”更是成为回忆。

在被主流视野长期忽视之后,这个以《丁丁历险记》扬名的国度,猛然间迎来了足球人才的又一次井喷。曾领受“黄金一代”余泽的2002年世界杯队长威尔莫茨,在去年变身主帅后率队蜕变成蝶;身价迅速上扬的诸多比利时国脚,在成为欧洲主流豪门青睐的“香饽饽”之后,也让国家队重新崛起,世预赛欧洲区第一黑马,剑指世界杯四强。

欧洲红魔,已然复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