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女篮-日本不敌台北列第2 拱手让出冠军

东亚运女篮-日本不敌中华台北 拱手让出冠军

对阵中国时独砍12分的王新朝喜本场仅得4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天津消息,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篮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日本女篮以61-67不敌中华台北,收获银牌,中华台北获得铜牌。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日本队中锋渡嘉敖来梦拿下全场最多的23分以及10个篮板,华裔归化球员王新朝喜状态不佳,8投2中仅得4分,而曾经女篮世锦赛的得分王大神雄子9投1中得到2分。

比赛焦点

随后出场的中国队,轻松的以55分优势大胜中国香港,这样中、日、台三队同为3胜1负,中国队凭借小分优势(+12)获得冠军,日本(-5)只能屈居亚军,再次与东亚运动会女篮金牌擦肩而过。连续两届比赛,日本队都曾在循环赛中战胜过中国女篮,但他们却从未拿到过冠军。

比赛回放

日本女篮在今天比赛一开始便不在状态,比赛进行了3分钟才通过罚球打破得分荒,华裔归化球员王新朝喜更是4投不中,首节中华台北单节投中4记三分球,并以23-16领先日本。第二节比赛,日本队宫元美智子命中三分球,一度将分差迫近到只差2分,中华台北队及时的暂停调整,并在比赛继续进行后打出6-0的进攻,半场中华台北38-31领先日本。

比赛到了第三节,外线手感不佳的日本队加强篮下进攻,渡嘉敖来梦篮下连续取分,日本队在第三节打出19-13的进攻,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最后一节,日本队体能出现问题,空位投篮不能投中,防守端两次漏人,中华台北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最终,日本女篮以61-67不敌中华台北,未能创造历史。

首发名单

日本女篮:间宫佑圭、宫元美智子、渡嘉敷来梦、吉田亚沙美、大神雄子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