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关键战日本核心仅得2分:没夺冠太遗憾

意外!关键战日本核心仅得2分:没夺冠太遗憾

日本核心球员大神雄子此役仅有2分入账

腾讯体育10月13日天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在首场比赛中,获胜即锁定冠军的日本女篮以61-67不敌中华台北队。球队核心大神雄子在严防之下仅得2分。日本女篮已确定与东亚运金牌无缘,对于这次失利,大神雄子表示非常遗憾,但对亚锦赛的备战很有价值。而已经加盟WCBA(微博)山西女篮的她,对于自己未来在中国的表现充满期待。

大神雄子是日本女篮的主力后卫,今年30岁,身高1.70米。在2010年女篮世锦赛时,他场均得到19.1分5.2次助攻,荣膺该届比赛的得分王。本场比赛,大神雄子遭遇中华台北队的针对性防守,9投1中,仅得2分。赛后她对自己的表现相当不满,神情也很严肃。大神雄子解释道:“今天是关乎冠军的一战,我们没有拿出自己的状态,感到遗憾,也很后悔。关键是球队整体没有打出日本式的比赛,非常可惜。”

对于失利原因,大神雄子分析道:“今天比赛受到昨天和中国交手的影响,体能出现了问题,出现了很大的遗憾。虽然遗憾,但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台北的进攻值得我们学习。距离亚锦赛还有一段时间,我们需要进一步反省,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比赛。”

日本女篮这次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将东亚运动会当做10月底开始的亚锦赛的热身。“在出征之前,我们把这次比赛当做最重要的比赛来应战,进入备战应战状态,打出了日本式的比赛。”大神雄子说道:“弄清了存在的问题,通过大会学习了很多,有很多收获。非常具有锻炼价值,在曼谷亚锦赛之前,我们会针对这次的问题,做出调整。”

此前,山西兴瑞女篮宣布与大神雄子签约,后者也以亚洲外援的身份加盟WCBA。对于新东家,大神雄子表示已经有一定的了解。“我是今年7月加入山西的,通过录像观看了山西队的比赛,我知道球队是上个赛季WCBA的冠军。教练给我打过电话,也谈过很多关于加盟的事情,已经完成签约了。我很期待自己在WCBA的表现。”大神雄子说道:“亚锦赛上,我们可能还会碰到中国队,我会拿出属于自己的水平,而且会进一步学习中国风格。”

由于WCBA将在11月开始,大神雄子在跟随日本女篮连续征战东亚运和亚锦赛后,几乎没有调整时间就将投入到联赛之中。对此,大神雄子表示自己的状态不会有问题,“因为我是职业选手,所以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在球场上打球,对我来说是荣幸,享受的过程。虽然只有很短的时间,我会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增加体能训练,非常期待在WCBA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