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感叹中日足球差距大 赞日本青训方向正确

记者徐毅(微博)嘉兴报道 1∶1战平日本队后,国青队3战积7分因为净胜球之差位列小组第2,最终打进了明年在缅甸举行的亚青赛决赛圈。对于这场平局,国青队主教练黎兵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中日足球在各年龄段都有不小的差距,需要中国足球去好好地追赶。

这是国青队本次预选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只要打平日本队就能晋级,这也吸引了不少嘉兴球迷到现场观战,现场广播播报最终有近1万名球迷来为国青队助威。国青队虽然主场作战,占据了场上主动的还是日本队,日本队利用头球率先破门,国青队则依靠着日本队的乌龙扳平。

赛后,黎兵主动谈到了中日足球的差距。虽然之前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亚冠联赛半决赛以8∶1的总比分淘汰了日本冠军柏太阳神,但中国足球人其实明白,恒大的强势很重要的原因是外援,中日足球的差距依然不小(在昨天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中,U22国足以0∶2输给了日本队)。

“我之前一直关注和接触几个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感到他们有一些欠缺。这就需要中国足球以后更好地去发展,去弥补这些差距。”黎兵认为,像国青队这次参加亚青赛,想迅速提高球员的能力是不可能的,他能做的只有用战术去弥补自身的不足。当快报记者告诉黎兵,昨天U22国足在东亚运动会上输给了日本队后,黎兵很关切地问“打了个几比几”。在听到输了两个球后,黎兵说:“中国足球和日本确实有不小的差距,一场平局不能说明什么,差距是在整体上的。比如在传接球和战术意识等方面,人家都要比我们好。日本足球现在各年龄段的球队打法都很统一,都非常讲究地面配合,这是很正确的足球道路。”

黎兵之前和绿城(微博 数据)的日本教练组接触过,他表示:“日本足球的青训做得很好,我相信日本教练来到绿城,肯定能够对绿城的青训带来一些正面的东西,对绿城足球是好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