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男排-主力受伤 中国0-3负日本无缘决赛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鲲)在12日进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排半决赛上,中国队主力张哲嘉在第一局中崴脚受伤下场。以国少队为主力的中国男排最终以0:3不敌日本国家二队,止步半决赛。

这场比赛是中国男排和日本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第二次交锋,在上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1:3负于日本队。本场半决赛前,主教练鞠根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以往略有不同,本场中国队将派出气势、实力、冲劲上均有优势的最佳阵容。

鞠根寅所说的“最佳阵容”就是中国队的首发1号张哲嘉、9号朱志远、10号李渊博、11号秦瑧、13号于垚辰、14号夏润涛和自由人3号支家澄。鞠根寅告诉记者,这个阵容就是上次与日本比赛中在0:2落后日本队时扳回一局的阵容。

“这次变换首发阵容是我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做出的合理调整,比如张哲嘉原来一直打三号位,今天让他打接应二传,一方面是因为他原来在上海队就打这个位置,另一方面我们国家接应二传位置上也确实缺少他这种高度和实力的人,应该加强对他的培养,”鞠根寅说。

从鞠根寅的部署中可以看出,张哲嘉是本场比赛中的关键人物。第一局刚开局,中国队打得很有冲劲,两队比分咬得很紧,然而在4:4时,张哲嘉意外崴脚受伤离场。此后中国队的节奏似乎受到了影响,在日本队多次大力扣球的攻击下以17: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接日本发球拦网成功先得一分,此后在队长毛天一的带领下,中国男排打得非常顽强,但还是以22:25失掉第二局。第三局双方进入焦灼状态,尽管日本领先但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中国队一度以12:11反超,但最终还是以22:25、总比分0:3不敌日本队,止步东亚运动会男排半决赛。

赛后,鞠根寅表示,虽然张哲嘉的受伤对比赛原部署造成了很大影响,但是,队员们比赛时心态没有调整好、技术不过硬,也是输球的重要原因。

“如果状态好,当有队员受伤下场时,其他人可以有更好的表现,但是今天替补上场的球员不敢发球,大家思想上有包袱,怕失败。他们还是太年轻,需要锻炼。”鞠根寅说。

受伤下场的张哲嘉说:“我在场下,看到队友比赛的节奏不如刚开始好,就特别想上场,但是尝试了几下,发现真的发不上力,感觉特别对不起大家。”

日本队此次派出的是国家二队,平均年龄比中国队大5岁左右。“他们是一支参加过亚洲杯等大赛的队伍,技术上比我们熟练得多。但是我觉得中国队如果心态能及时调整回来,正常发挥,我们取胜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鞠根寅说。

另一场男排半决赛,中华台北队以3:0战胜韩国队。13日,中华台北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第三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