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王适娴逆转进决赛 国羽包揽男女单金牌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方问禹)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12日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中国队晋级男、女单打和女双、混双4个项目的决赛,并提前包揽了男、女单打项目的金、银牌。

首先进行的是混双半决赛。第一场由中国队选手徐晨(微博)/马晋(微博)对阵韩国组合崔率圭/蔡侑玎。比赛一开场,实力占优的中国组合先以21:10拿下首局,此后稳扎稳打以21:15再下一城,最终以2:0晋级决赛。

与中国队组合争夺混双项目金牌的将是中国香港队选手周凯华/李晋熙,他们在半决赛中以2:0击败中华台北选手王沛蓉/李胜木,两局的比分是21:12和21:15。

男单方面,第一场半决赛由中国队选手杜鹏宇对阵韩国选手全奕陈。比赛一开始,杜鹏宇便以6:0领先;此后比赛变得胶着,最终杜鹏宇以21:15、21:17的比分率先进入决赛。杜鹏宇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手很年轻,但打法丰富,比赛很辛苦”。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由中国队选手王睁茗(微博)对阵日本选手坂井一将。由于实力占优,王睁茗以21:11、21:17的比分顺利晋级决赛。这样,中国队提前包揽了本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男单项目的金银牌。

女单方面,第一场半决赛由中国队选手王适娴(微博)对阵日本选手山口茜。比赛一开始,王适娴便陷入被动,一度以12:18落后;尽管她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将比分追至19:19,最终仍以19:21丢掉首局。第二局,王适娴逐渐找回状态,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结果王适娴以相同的比分(21:19)惊险扳回一城,让现场观众颇为振奋。

决胜局场面异常胶着,比分数次打平,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尽管王适娴疲态尽显,数次到场外拭汗,最终仍以21:16笑到最后,艰难挺进决赛。赛后,王适娴表示,对手虽然年龄小,但球技、心态等方面都较为成熟,所以“很难打”。至于体力问题,她坦言这几天打了多场比赛,有点疲惫。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国队选手韩利以2:0轻松击败日本选手大堀彩,两局比分为21:16和21:7。她将与队友王适娴争夺本届东亚运动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项目的金牌。

中国队女双选手唐渊渟/区冬妮以2:0击败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谢沛蓁晋级决赛,两局的比分为21:17和21:18。另一场女双半决赛在韩国选手蔡侑玎/金志垣与日本选手三木佑里子/米元小春之间展开,日本选手以2:0获胜,将与中国队争夺这个项目的金牌。

中国队男双选手刘小龙(微博)/邱子瀚(微博)在11日举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伤退赛,该项目金银牌被中华台北队提前包揽,中华台北队组合陈宏麟/吕佳彬和蔡家欣/李胜木分别以2:1和2:0的比分击败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

羽毛球各项目的决赛将于13日下午进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