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动会武术散打收官 8枚金牌中国收获6金

  本报讯(记者王瑞 实习生范小玉) 在日前结束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武术散打比赛中,中国武术散打队获得了8枚金牌中的6枚,韩国和中国香港各有一枚金牌进账。

  本次东亚运动会前,中国武术散打队35名队员在西安重新集结,开始为期3个月的集训,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征战东亚运动会。中国武术散打队共派出6名队员赴天津参赛,其中包括2名女运动员,她们是陕西选手冯玉芳和江苏选手邱挑,以及4名男运动员,他们是云南包舍日古冷、山东李康、安徽沈李、湖北肖春。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陕西选手冯玉芳以2∶0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获得金牌。其他选手也都是以2∶0战胜对手,获得了各自项目的冠军。

  中国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参加此次东亚运动会的6名散打运动员都是轻、中量级的国家队领军人物,有年龄较大的老队员,还有最具潜质的新生代队员。老队员在场上的沉着冷静,加上新队员敢打敢拼和坚持不懈团结作战的精神,让不少国外的运动队对中国武术散打刮目相看。此次比赛中国选手运用灵巧多变的技术,新老交替的阵容,为武术散打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使散打在国际市场上有了更好的推广方式,也使武术散打慢慢被世界搏击界认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武术散打一定会进入奥林匹克殿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