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明星没强点国奥迎抗韩硬仗 范斌:坚持团队

没明星没强点国奥迎抗韩硬仗 范斌:坚持团队

国奥要坚持打团队篮球

腾讯体育10月11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中国国奥男篮以86-55大胜中国香港,小组赛2战全胜。范斌对国奥队本场的表现感到满意,而面对随后与韩国队的硬仗,范斌表示:“我们现在这支队伍没有强点,也没有明星,要坚持打团队篮球,要每个人凝聚在一起。虽然队员的伤病比较多,但还是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

赛后发布会上,范斌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道:“今天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很努力,虽然中国队赢了,但香港一直没有放弃,从比赛的攻守转换方面,双方都比较紧凑,比较积极,对抗不错。上回在东亚锦标赛上跟他们也打过,互相之间也比较了解,上回对手跟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赛前做过针对性的研。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是为之后的比赛准备和演练。”

今天比赛,中国国奥共有17次助攻,可谓打得非常无私,这比昨晚对日本时的9次助攻要大为改善,而进攻也非常的流畅。“这一场在进攻方面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开场的时候。上一场不太流畅,今天通过录像,做了一些调整,主要是通过后卫线来把球队的进攻速度提起来,在提速方面做得不错。”范斌对球队整体表现满意的同时,也点名表扬了首发控卫西热力江(微博)的表现,“在组织球队进攻方面,西热做得不错,贡献了6次助攻。他目前来讲,在适应新的角色,串联来方面做得越来越好。”

国奥队今天多次尝试5上5下的换人,让每名队员的平均上场时间都在20分钟左右。对于这样的安排,范斌解释道:“香港队整理能力稍微偏弱一点,通过5上5下,尝试不同的阵容和打法,也让每个队员去适应比赛。这次磨合得比较短,之前只有一周去凑齐10个人,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去调整和磨合,去适应比赛节奏,为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做准备。”

在先后战胜日本和中国香港后,中国国奥也全胜战绩结束小组赛,以B组头名身份进入四强淘汰赛,将对阵A组第二韩国队。对于接下来这场硬仗,范斌表示:“我们会针对性地研究他们,韩国也会针对性研究我们,我们现在这支队伍没有强点,也没有明星,要坚持打团队篮球,要每个人凝聚在一起。虽然队员的伤病比较多,但还是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