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谈饮食:难以抗拒零食 偶尔会吃垃圾食品

书豪谈饮食:难以抗拒零食 偶尔会吃垃圾食品

林书豪(微博)用自律带来了成功

腾讯体育讯 耶鲁大学的一项调查表明,一些美国超级运动巨星,比如勒布朗-詹姆斯、佩顿(微博)-曼宁等,在对美国孩子健康饮食观念的培养方面存在负面影响。原因是他们代言了太多垃圾食品和饮料的广告。由此NBA(微博)球员的饮食问题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菲律宾,有记者询问华裔球员林书豪的饮食情况,对此他回答称“垃圾食品偶尔也会光顾自己的肠胃”。

“我的食谱非常科学,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蔬菜以及水果。”林书豪说,“我喜欢吃面食,米饭,而肉类必须都是精瘦 的,比如鱼肉、鸡肉和牛排。不过老实说一些垃圾食品也会侵害我的肠胃,偶尔我会放纵下自己。”

林书豪口中的垃圾食品自然就是那些风靡美国的油炸类食品、糖果等等。“我很难放弃吃一些这种东西的习惯,而且我有吃零食的习惯,我爱一直喝苏打水,吃糖果和薯片。不过后来我因为篮球改变了这些,将零食换成了酸奶、什锦糖果、蔬菜以及燕麦卷等等。”

林书豪受典型美食饮食影响,牛肉和牛奶帮助他在高中时期每年猛蹿8公分,才有了现在的身高。要知道他的父亲母亲都为1.69米。林书豪曾经在来中国某家披萨店就餐时,点过鸡排。不过他将鸡皮全部剔除,当时他跟记者说:“我很喜欢吃鸡皮,但鸡肉的脂肪和高热量全部在这皮里,所以我必须忍痛割爱。”

在NBA,喜欢吃高热量食品的球员不在少数,比如甜瓜安东尼从小喜爱吃垃圾食品,最爱鸡翅、甜点、面条、炸鱼等高热量食品,这些东西可以让人迅速发胖,对普通人来说也许并无大碍,但对一个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说往往会产生致命影响,因为体重增加往往意味着速度下降,能力降低。以至于后来训练师得强迫安东尼改变食谱,可不太自觉的甜瓜经常偷吃。在停摆的那个夏天,安东尼来中国参加活动,面对记者“你是不是该减肥了”的问题也显得无言以对。

也有一些球员,比如诺维茨基对于腊肠、烤肠都难以抗拒。肯扬-马丁(微博)会随意食用冰淇淋和炸鸡,当年张伯伦还在中场休息时吃掉一整只鸡。

当然如果你看看那些“常青树”,比如雷-阿伦史蒂夫-纳什的食谱,就会知道健康饮食有多重要。这个赛季在雷-阿伦的影响下,热火已经掀起了减肥热潮,要知道阿伦基本都是全素饮食,从不喝功能饮料,甚至连咖啡都不碰。当然,你也看不到阿伦代言垃圾食品。(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