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罚球线起飞震惊全场 贝弗利抢戏?省省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火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NBA(微博)季前赛中116-96大胜步行者。林书豪(微博)尽管被安排为替补,但全场送出14分7篮板6助攻的数据依然证明了自己的先发属性,他不仅积极助推火箭轮换阵容进行练兵,此战更体现了冲篮爆发力,本场最令人吃惊的一次进攻表演就来自林书豪!

6日火箭与鹈鹕的季前赛中,书豪送出11分4助攻3篮板3抢断数据,于“激活魔兽”、“掌控节奏”等环节均有醒目表现;但贝弗利的抢位话题仍在坊间四散——那场比赛泰里克-埃文斯面对贝弗利防守时,投篮后落地扭伤脚踝,似乎也加深了贝弗利于球迷心中的印象(想想韦少)。此战火箭先发阵容尽显麦克海尔的轮换遴选思路,贝弗利正取代林书豪担任了先发控卫。

这当然并不意味贝弗利就上位了,众所周知火箭接下来的季前赛还要到台北亮相,火箭这明显有着让书豪留力为台北、也给贝弗利提供公平抢戏的氛围。论得分锐气与自信心,贝弗利绝对是一良将,首节他3投3中砍下7分(全场12分5篮板4助攻),其中尤其是对希伯特表演了淡定的抛射入球;第三节前段贝弗利连续拼抢策动快攻,哈登突分后他稳健命中三分球的表现更是一大亮点。但贝弗利如此表现真就算是抢林书豪的戏了么?

书豪此战更多是与替补阵容配置。与贝弗利明显不同的是,不管身边队友是谁,书豪都是掌控进攻节奏的最重要一人,他能后场长传、突分喂球助莫蒂埃尤纳斯连续得分,能在吸引包夹后快速分球助帕森斯飙三分。事实上,季前赛演练球员的主要思路下,火箭安排书豪与替补配,就是为了更便于替补球员融入球队体系、展示个体实力,这终究还是证明了书豪在驾驭整体上的绝对地位。

此战更说明,贝弗利强冲猛打不那么抢眼了——书豪此战鲜有跳投出手,6次出手几乎都是冲篮方式完成;比之50%的命中率,书豪的冲篮爆发力更为醒目,这可就是他今夏苦练的内容!次节书豪频繁冲篮连造犯规,单节砍下8分,一次自外线加速冲入的表现尤其惊人——书豪行进间接应到布鲁克斯的传球,是在罚球线附近、远离篮筐的位置突然腾空爆起,空中清晰地给出了一条快速飞行的轨迹,如果不是有对手起跳挡在篮筐前,书豪很可能就不是以挑篮方式入球了,那飞行气势,明显是要扣的!这是此战双方最令现场球迷惊呼的一次进攻,霍华德(微博)与希伯特等人虽数次扣篮(微博),却都成了书豪这次爆起飞行的陪衬。书豪似乎在对贝弗利耳语:论驾驭整体你不如我,而我现在这冲击爆发力,你怎么看?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