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开幕 4冠王北体期待卫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16日,第五届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将在浙江舟山拉开大幕。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河南、成都、武汉、江西、青岛、长春以及东道主舟山等地的16支球队参赛。进入全国总决赛所有队伍都是在本地区沙滩足球预选赛中的冠军球队,因而均具备相当实力,尤其是连续四届蝉联冠军的北京体育大学队更是强手如林。这样的诸强对话自然令人关注。

沙滩足球是一项很有吸引力的休闲运动项目,也是足球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它的发展史较短,但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得到大家认可而发展壮大,目前参加人数呈直线增长趋势。从2005年国际足联举办第一届沙滩足球世界杯开始,至今已经举办7届。2013年9月在大溪地举办的沙滩足球世界杯刚刚落下帷幕,上届冠军俄罗斯继续蝉联,西班牙和巴西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我国沙滩足球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势头良好,在沿海各城市沙足项目均有开展,目前的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已在舟山举办过四届,本次是第五届。

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在最近两年的各项比赛中均取得较大进步,2012年的亚洲沙滩运动会中获得亚军、2013年的首届亚洲杯中更是突破自我历史性的获得冠军!而在本次锦标赛中,沙滩足球国家队的所有队员都分散到各地方队参赛,所以说多支球队实力均得到提升。去年锦标赛的前四名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队、广东队、浙江队以及长春队。作为前四届赛事的冠军球队---北京体育大学队自然成为本次焦点。

阳光、沙滩、海浪、足球,多么令人激动和向往的景色,让我们享受沙滩足球,享受足球盛宴,究竟谁将问鼎,答案将在未来三天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