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屌丝李毅大帝:感谢中国足球

[导读]在中国联赛的每个客场,深圳主帅特鲁西埃都看到了支持李毅的横幅和疯狂的粉丝,幽默的法国人入乡随俗,开始戏谑的称呼李毅“大帝”。而此时的大帝早已百炼金刚不坏,宠辱不惊,一笑而过……

屌丝自嘲宠辱不惊 绝不自暴自弃方能逆袭

【江湖】屌丝李毅大帝:感谢中国足球

在李毅宣布挂靴、成为深圳队助理教练一个月后,2011年4月15日晚,客场作战上海的深圳队下榻酒店,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毅丝”将李毅如神祗般簇拥包围,签名、合影、赠送帝吧文工团专门为其制作的文化衫,大帝风度翩翩,有求必应。

热闹场面让初来中国倍受追捧的主帅特鲁西埃震惊,在以后的每个客场,特鲁西埃都看到了支持李毅的横幅和疯狂的粉丝,幽默的法国人入乡随俗,开始戏谑的称呼李毅“大帝”。而此时的大帝早已练就铜头铁臂,在自嘲中解脱,宠辱不惊,一笑而过。

去年7月,李毅第一次在帝吧与毅丝聊天,据说当晚9点开始,一个小时后,百度服务器被蜂拥而上的粉丝挤爆。4个月后,李毅在深圳书城和球迷面对面,侃侃而谈“屌丝可以自嘲,决不能自暴自弃”。

今年春节期间,电影《101次求婚》上映一周,票房1.2亿。而以李毅和林志玲为主角的宣传片在腾讯等各大网站的点击量超过400万。

是否接拍宣传片,李毅犹豫了很长时间。心上的伤口痊愈,却仍然留下淡淡疤痕。辱骂和赞扬虚无缥缈,难以掌控,李毅心有余悸,谁又愿意重蹈覆辙呢?多家出版社找到李毅,希望为他出书立传。李毅都以时机不成熟而婉拒,脆弱的心脏难以承受再次成为大众吐槽的对象。

实际上对于近两年的各种曝光宣传,李毅都曾再三斟酌。同为助理教练的王宏伟调侃李毅的微博留言“云里雾里”,让人看不懂,李毅笑呵呵回应:看不懂就对了。坦白直接的个性被岁月打磨,渐渐失去了锋利的棱角。如今,他是如此爱惜羽毛。

截至目前为止,李毅在新浪和腾讯的两个微博拥有粉丝432万。和粉丝互动已成为李毅闲暇时间的一大乐趣。粉丝说他逆袭了,李毅回复“恭喜”;粉丝留言生活艰难,想死的心都有,李毅回复:自己扛,这就是男孩和男人的区别。

“为什么是你?命中注定就是你,该你去扛,挺过来牛×,挺不过来傻×。”李毅也曾反思他起伏跌宕的过往10年,畸形成长的中国足球从兴旺到混乱,他不得不被历史洪流裹挟而随波逐流。

李毅渐渐适应着从球员到教练的转变。他在深圳的生活规律,早晨送女儿上学,到球队跟随特鲁西埃指导训练,晚上回家陪伴老婆孩子。入股的两个餐厅生意依然红火,李毅却很少出去应酬。

穆里尼奥自传《我的世界》他已经读了两遍,李毅的执教偶像是穆里尼奥、弗格森和温格。特鲁西埃对助手的评价颇高,“再磨砺两年,我离开深圳,李毅可以胜任主帅的位置。”也许那个时候,会是屌丝李毅的又一次逆袭。

结语

【江湖】屌丝李毅大帝:感谢中国足球

太史公曰:吾闻中华之祖炎黄二帝,秦皇汉武,成吉思汗,努尔哈赤,然历朝先帝皆弗如李毅大帝之功为妇孺所知,何哉?天之骄子历朝皆现。之为世人之所不能之事不可谓之能,然李毅大帝屡不能为世人之皆所能为之事不可谓之不稀也。夫是以天之骄子之能比李毅大帝之不能,孰者益娇?盖李毅大帝为世间可谓之人之物所不能并论矣。——网文《史记.李毅大帝本纪》

诋毁也罢,崇拜也罢,对内心强大的人而言,臧否何加焉?

没有恶搞的人生,是苍白的人生。李毅说,感谢中国足球,让他拥有了现在的一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