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屌丝李毅大帝:感谢中国足球

[导读]在中国联赛的每个客场,深圳主帅特鲁西埃都看到了支持李毅的横幅和疯狂的粉丝,幽默的法国人入乡随俗,开始戏谑的称呼李毅“大帝”。而此时的大帝早已百炼金刚不坏,宠辱不惊,一笑而过……

亚洲杯中日决赛失单刀 孤独的狼自舔伤口

【江湖】屌丝李毅大帝:感谢中国足球

2005年8月7日,当朱广沪(微博)带着球员欢庆中国队首夺东亚四强赛冠军时,领奖台上不见李毅的身影,一个多月前他还在国家队的热身赛出场。7月下旬到8月上旬的20天,从国家队和深圳队消失的李毅做了什么?

答案有多个版本:有人说他进山了,请高僧指点;有人说他进医院了,咨询心理医师;最后一种说法,也是至今李毅唯一承认的——回蚌埠老家,看看新生的女儿,陪陪老婆、父母。

外面的世界浮躁喧嚣,“球霸”、“天亮了”、“换李毅”……球场上排山倒海的辱骂,网络上层出不穷的恶搞,在2005年的夏天达到极致。

李毅不是没有抗争过。2004年亚洲杯中日决赛错失单刀的第二天,李毅在山东泰安的足协杯赛场进球后,疯狂喊叫:骂呀,骂呀,你们来骂啊!那是对球迷斥骂他“中国足球罪人”的回应。

“一只在外受伤的孤独的狼回到自己的窝里舔伤口”——李毅这样形容那段日子。没有电话、报纸、网络,平房小院里的生活沉静似水。李毅在院子里看花、看鱼,一坐就是半天。眼泪不由自主的滑落,委屈、愤怒、无奈,万般滋味袭上心头,他任由自己完全封闭。家人看不下去,他被老婆叫着上街买菜,给孩子买奶粉、纸尿裤,父亲拉他下棋,他渐渐没有时间独自郁郁。

离开了人生的另一个战场,生活的琐碎与平实一下子将他包围,他突然意识到,除了一个足球运动员,他还是一个需要赡养父母的儿子、赚钱养家的老公、给女儿换尿布的父亲。许多年后回忆过往,李毅庆幸他的“早婚”,“如果还是单身,我很可能撑不过来。”纵使全世界与他为敌,他们都会是他最后的退路。

2005年9月21日,亚冠四强争夺战,深圳对阵阿赫利,李毅的第一个进球将比赛拖进加时,第二个球晃过门将小角度打门,深圳队获得了中国职业俱乐部洲际比赛的最佳战绩。冥冥中似有天意,第二个进球是亚洲杯单刀的复制,天堂与地狱的差别却在那晃过的一脚。

2006年初冬训,饭桌上李毅声情并茂的给王宏伟讲着网络上恶搞他本人的段子,和他一起哈哈大笑,赞叹作者有才。最难熬的日子似乎已经过去,当忻峰 、王宏伟等人开口闭口喊“大帝”的时候,李毅也能笑着应答。主帅王宝山无法忍受家乡球迷的言语攻击,怒竖中指事件后,李毅和朋友私下玩笑,王指导的心理承受能力比起他来稍逊一筹。面对客场球迷的“问候”,李毅常常面带微笑,挥手致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