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取上任最漂亮一胜 明年战世预赛更有信心

郝伟取上任最漂亮一胜 明年战世预赛更有信心

郝伟带领中国女足2-0完胜日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在2013年东亚运动会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2-0战胜日本队。这是郝伟2012年年初正式带队以来,带领中国女足取得的最漂亮的一次胜利。中国女足在强大的世界冠军日本队面前取得这场胜利,将极大地刺激队员们的自信心。明年的亚运会以及女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女足在郝伟的带领下还将可以有更出色的表现。

胜日本,走出五年阴影

中国女足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日本队,还是在2008年6月的亚洲杯上。当时比赛在越南举行,在半决赛中中国队遇到了日本队,王丹丹梅开二度,韩端(微博)锁定胜局中国队就此3-1淘汰对手。但那之后直到本场比赛之前,日本女足成为横亘在中国队面前的巨大障碍。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1/4决赛,中国女足0-2不敌日本队。2010年东亚女足四强赛的揭幕战,日本女足依靠宫间凌和近贺由加利的进球再次2-0战胜中国队。2010年5月底底的亚洲杯季军争夺战,中国女足再次以0-2输给日本。2010年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中国女足再次遇到日本队,在加时阶段日本队的小个子前锋大野忍上演绝杀,中国女足遭遇对日的四连败。

2011年9月的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在济南进行,但中国女足在最关键的一战中,再次0-1不敌日本队,失去了进军伦敦的机会。当时的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赛后也离开了帅位,郝伟成为中国女足新的舵手。今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五六名决赛,中国女足再次0-1不敌日本。今年7月的东亚杯首战,中国女足再次0-2输给日本队。这次东亚运动会,首次增设了女足比赛,参赛的各队都是1994-1990年龄段的队员,而日本女足的阵容也基本是以今年年初阿尔加夫杯的阵容为班底,因此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胜利还是有相当分量的,毕竟日本女足是新科世界冠军。

按计划进步,郝伟可期

中国女足近年来实力下降明显的事实,是很严峻的。亚洲范围内,不仅日本队很强朝鲜也保持很高的水准,韩国队也进步明显。而澳大利亚的加入,让亚洲女足的格局又有了新兴的力量。本场东亚运动会中国队2-0胜日本的胜利,是郝伟上任后带队取得的最辉煌一仗的胜利,这场比赛将大大激发中国队将士的自信心,在2014年的赛场上取得更大的突破。

中国女足2012年的任务不多,但她们在东亚杯预选赛上2-1战胜澳大利亚,取得东亚杯的参赛资格。正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做了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的郝伟终于得到转正机会。今年年初的永川四国赛,中国女足2-0战胜了亚洲新锐韩国队。郝伟曾说:“通过这些比赛我们在逐步积累经验,重塑信心。”今年夏天的东亚杯,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好好挑战一下朝鲜队,但当时中国队还是0-1小负对手。这次东亚运动会,中国女足首战再次0-1负朝鲜。

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女足2-0战胜日本,而且双方基本是年初阿尔加夫杯的阵容,这样的胜利来得非常带劲。明年亚洲区的世预赛名额有五席,而朝鲜女足因上一届世界杯多名球员服用禁药被禁赛,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是极为有利的局面。目前中国女足的发展态势不错,她们不仅很有希望进军2015年女足世界杯,还有望在明年的亚运会上以崭新的姿态亮相。(赵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