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埃神:入中国籍已无可能 想加盟巴萨皇马

“合约满后渴望与恒大续约 留不下来也不会回巴西”

作为恒大相中的一支潜力股,埃尔克森与俱乐部的合约长达四年。与克莱奥、孔卡等球员不一样,埃尔克森对于在恒大的生活异常满意,他甚至提前放话出来,希望能在合约结束后能与恒大续约。

“我和恒大有四年的合约,如果合约结束后,我还是希望能和恒大续约。当然,前提是恒大还需要我。如果恒大不能留下的话,我也不会回到巴西,因为从我决定离开巴西的那一天开始,我就告诉自己不会再回去了。那个时候,我希望能去欧洲踢球。至于哪个俱乐部,当然是欧洲最好的吧,比如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或者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

埃尔克森透露,随着自己在亚冠联赛的亮相,不少欧洲的足球俱乐部已经通过自己的经纪人提出了报价单,“有人抢着要自己,肯定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不过,我现在在恒大呆地很开心,而且我的合约还有四年,我不希望这个时候去考虑新东家的事宜。”

“我没有崇拜的球星,只有喜欢的球员”

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水平最高的外援之一,埃尔克森有没有自己崇拜的球星偶像呢?答案是:没有。“我从小到大都没有特别崇拜的球星,但是如果说到喜欢的球员,倒是有三个,罗马尼奥、罗纳尔多和罗纳尔尼迪奥,我都还挺喜欢。”埃尔克森说。

“罗马尼奥的年代离我有点远,他应该是90年代初在巴西家喻户晓的球星,所有的巴西人几乎都没有不喜欢他的。至于罗纳尔多和罗纳尔尼迪奥则是我和小伙伴们经常关注的球星,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永远都是我和我的同龄人学习的榜样。”埃尔克森说。

此外,埃尔克森坦言自己的偶像并非在足球圈,而是一名曾经的巴西总统,“在我小的时候,我记得费尔南多是我们的总统,我对他的印象很深刻,也对他很崇拜,他给巴西人民带来了许多的福音。”

“J联赛好吧,还不是给恒大打了个8:1”

不少选择来到中国效力的外援,都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的,而且都是在职业生涯的末段。不过,随着恒大的强势入主中国足球,中超联赛不仅没有成为外援们的滑铁卢,反而成了不少外援的增值机,比如穆里奇、比如埃尔克森,来到中国联赛效力后都身价倍增。

“我不后悔来到中国,而且我也不认为中国足球很糟糕。当然,与巴西联赛相比,中超的竞争性还是差一些,但是巴西的联赛毕竟历史那么长了,而中国却是20年还不到。“埃尔克森说,有很多人都说日本联赛比中国的好,但我们还是8:1大比分赢了他们联赛中的亚冠球队。当然,中国只有一个恒大是不够的,还需要有更多类似恒大的俱乐部横空出世,才能真正托起中国足球的明天。”

“渴望参加世俱杯”

淘汰柏太阳神进入亚冠决赛后,广州恒大的冠军相渐露。对于大部分亚洲范围内的球迷来说,都更为看好恒大能笑到最后。而一旦夺取了亚冠冠军恒大将于12月参加于摩洛哥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赛。

对于世俱杯的憧憬,埃尔克森坦言现在谈世俱杯还有点远,“还是着眼于即将开始的亚冠决赛吧。如果能夺取冠军,我对世俱杯还是相当期望的,我很期待着能与各大洲的冠军球队进行较量,尤其是与拜仁慕尼黑。至于球队能走多远,我觉得毕竟我们是第一次打世俱杯,尽自己的全力就好了。当然,我希望球队能走的越远越好,但是毕竟对手都是世界强队。”

“印象最深的比赛是客战富力

自从加盟恒大以来,埃神在中超赛场叱诧风云,掀起了一股久违的进球风暴。在过去的26轮联赛中,埃神为广州球迷奉献了多个精彩进球,也在大部分的比赛中表现神勇,成为球队获胜功不可没的功臣。那么,在埃神的眼里,哪场比赛和哪个进球让他印象最为深刻呢?

“和富力的那场客场比赛,当时在赛前我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因为俱乐部和教练组都告诉我,去年我们连输了两场比赛,今年的比赛不能再输了。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无论是队内还是队外的气氛,都让我感到紧。还好那场比赛我们赢了,而我也进了两个球,那是我来到中国后印象最深的比赛和进球。”埃尔克森说。

“心形庆祝只献给女友”

虽然尚未成家立业,但是埃尔克森却有着一个如胶似漆的女友。每每在比赛进球之后,埃神都要兴奋地做出心形庆祝的手势,“那个心形是送给我远在巴西的女友的,自从我来到中国后,她才一共来了两次广州,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是很长。”

谈及与女友何时结婚,埃神语气坚定地说到,“我现在还年轻,还不太适合结婚和组建家庭,等晚几年吧。”据悉,在广州好朋友的介绍下,埃尔克森平常在中国都是通过腾讯的知名社交软件——微信,与远在巴西的女友进行联系。对于这款风靡全球的社交软件,埃神表示非常的赞,“微信太好用了,很方便,而且又不收费,平常只是收点流量费,挺好的,我和女友经常通过音频进行联络,有的时候还会用视频。我听说了这个软件还有自带几款不错的游戏,有一款叫做‘打飞机’,我想我闲下来的时候会慢慢尝试体验一下。”

第一页:亚冠决赛回击崔龙洙

第二页:下赛季目标夺亚冠金靴

第四页:入中国籍已无可能

点击查看埃神专访专题更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