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埃神:入中国籍已无可能 想加盟巴萨皇马

专访埃神:入中国籍已无可能 想加盟巴萨皇马

专访埃神

腾讯体育埃尔克森,人送绰号“埃神”。在已经结束的26轮联赛中,他以22个进球高居中超射手榜首位,领先位于次席的武磊(微博 数据)7个进球。如果不出意外,在加盟中超的首个赛季中便将金靴揽入怀中。而亚冠战场,仅仅参加了四场比赛的埃神已经为球队贡献了四个进球,保持着场均一球的进球效率。

4日晚,埃尔克森在结束球队奔赴济南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后,在恒大酒店的咖啡厅愉快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这也是埃尔克森征战亚冠联赛以来首次接受媒体独家专访。按照此前商定的计划,埃尔克森是准备在位于珠江新城的家中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但是恰巧其嫂子从巴西赶了过来和哥哥相聚,为了尽可能地不打扰哥哥和嫂子的私人生活,埃神临时将采访地点改在了恒大酒店。

和平时一样,埃尔克森大热天依然带着一顶名牌毛线帽,让人看着都觉得热。“我的发质不太好,每天睡完觉起床总会翘起来,这太影响美观了,于是我经常用带有松紧功能的毛线帽压着头发,让它们尽可能地往下压,仅此而已。在巴西,进三个球没有帽子戏法一说,所以我平日戴帽也不意味着我每场比赛都祈祷能进三个球。”埃尔克森说。

埃尔克森说,如果能够有机会从亚冠小组赛开始打起的话,他很有信心与穆里奇竞逐一番亚冠联赛的最佳射手,“如果不是因为国足当时在西班牙拉练的缘故,我就不会错过联赛准备期与队友们合练的机会。也许那样的话,我就不会仅在四分之一决赛时才进入亚冠时间。明年,我希望能在卫冕中超金靴的情况下,从穆里奇手中抢过亚冠联赛的金靴奖。”

“我和裁判说了,孔卡才是进球者”

对于不少球迷来说,一定不会忘记埃尔克森在恒大首回合对决柏太阳神一战中的进球疑云。当时,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的时候,恒大在右路获得一个角球机会,外援孔卡亲自操刀主罚。经过一番门前的混战,埃尔克森最后将皮球送入对方网窝。

当时,直播该场比赛的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在恒大进球后多次播放了回放视频,但是由于镜头都是背对埃尔克森,因此无法确定埃神到底有没碰到皮球。不过,根据当时的裁判判罚,进球还是算到了埃尔克森头上。

“这个进球的确有点诡异,当时的场景有点混乱,我自己也不知道有没碰到皮球。后来裁判找到我,问我有没碰到那个球,我说没有。因为当时那个球的主导者还是孔卡,他的角球罚地非常漂亮,所以我就和裁判说了是孔卡进的球。”埃尔克森解疑道。

“误报克莱奥进球的人是不是该被开除?”

尽管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大度地将进球“让”给了队友孔卡,但金子总是会发光。回到天河体育场主场,埃尔克森在第16分钟为球队首开纪录,从而再次掀起了恒大对柏太阳神的得分狂潮。不过,让所有人都感到忍俊不禁的是,负责天河赛区现场播报的一名工作人员,居然将进球队员说成了恒大9号战袍的前主人——目前效力于柏太阳神的克莱奥。

由于语言不通的关系,埃尔克森直到4日晚腾讯体育与其聊起当晚误报一事时,才知道在那个美妙的夜晚还发生了一件让自己十分不开心的事情。“我对这件事情很介意,虽然我能猜得出来那个工作人员应该是出现了口误,但我觉得这是一件不能容忍的事情。我很想知道,像这名误报进球队员工作人员是不是该被开除?在我看来,这是一种业余的表现。”埃尔克森忿忿地说。

谈及当晚的误报,自然就离不开恒大9号战袍的前主人——克莱奥。对于恒大的前任9号,埃尔克森并不感到反感,他甚至认为克莱奥是一个优秀的球员,“我知道我身上球衣的原来主人是克莱奥,也知道不少广州球迷非常喜欢这个帅气的巴西帅哥,和他们一样,我觉得克莱奥是个优秀的球员,尽管我只在亚冠半决赛和他打过两次照面。

“亚冠决赛要用实际行动回击崔龙珠”

在以两回合8:1的比分大胜柏太阳神晋级亚冠决赛后,历史上首次打入亚冠决赛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马上遭遇了首尔FC的“挑衅”。作为首尔FC的主帅,前韩国国脚崔龙洙连续两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蔑视广州恒大,并要不把韩国足球放在眼里的恒大主帅里皮(微博)尝到失败的滋味。

对于崔龙洙的“挑衅”,埃尔克森有点不以为然。他表示,我觉得嘴巴长在别人身上,我们不能阻止别人去说些什么,最有力的还击就是两回合都战胜首尔FC,拿到亚冠冠军,用实际行动去堵住他的嘴。”

展望亚冠决赛,埃尔克森表示首尔FC的实力很强,球队还是需要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向最后的冠军发起冲击,“竭尽全力打好比赛吧,争取夺取亚冠冠军,毕竟这是我们今年最大的任务。”

“孔卡如果离开是恒大的一个损失”

自从埃尔克森加盟恒大后,南美三叉戟的威力愈发巨大。不过,这个赛季结束后,三叉戟将铁定会被拆散,因为孔卡的离去已经进入倒计时。对于孔卡决定要离开,埃尔克森觉得有点遗憾。他认为,孔卡现在与球队已经融合为一体了,无论是与外援还是与本土球员,都配合地相当默契,“而且作为球队的中场组织者,孔卡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一旦他离开了恒大,球队的实力肯定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对于恒大来说这也是一个损失。”

不过,埃尔克森并未将孔卡无限拔高。他表示,“我相信恒大的眼光,既然当年他们能从这么多球员中相中孔卡,就一定能再次找到与孔卡水平相当或者更高的球员。当然,如果还要找一个左脚中场的话,目前在巴西只有两名球员,恒大如果坚持要在巴西寻找孔卡的替代者还是有点难度。”

第二页:下赛季目标夺亚冠金靴

第三页:梦想加盟巴萨皇马

第四页:入中国籍已无可能

点击查看埃神专访专题更精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