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湖人进季后赛比登天还难?

科比、加索尔、纳什能带领湖人走多远?

科比(微博)、加索尔、纳什能带领湖人走多远?

腾讯体育讯 让我们换个角度看洛杉矶湖人吧。2012年的夏天,当湖人交易来史蒂夫-纳什的时候已经让人热血沸腾了。而这个赛季,湖人依然保有科比、加索尔和纳什的组合,为何这样的湖人队就被认为闯入季后赛都很有困难了呢?显然,2012-13赛季给湖人留下了不好的案底,加上科比-布莱恩特还可能缺席新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湖人已经从3年前的总冠军球队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

【为何说湖人进季后赛难如登天?】

1、科比将可能缺席开赛阶段

史蒂夫-纳什在媒体日接受采访时谈及了科比的复出时间,他认为飞侠有望在新赛季揭幕战至感恩节之前回归球场。之前的报道中,对于科比的复出时间有多个版本,甚至连布莱恩特本人都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不过更多的人认为科比将缺席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这也包括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微博)

2、纳什或许能够有机会与加索尔完美搭配,但科比回来之后呢?

显然新赛季纳什将会在球队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角色,尤其是科比在此前可能缺席,将更加坚定迈克-德安东尼使用纳什的决心。或许新赛季湖人会在一段时间里真正打出跑轰,毕竟他们的控卫实力增强了,外线也有了尼克-扬这样的侧翼尖刀。他们的阵容比上个赛季显得年轻了很多。但问题是一旦科比回归,湖人原先的这种体现肯定会遭到破坏,到那个时候,球队或许又要重新磨合,说不定问题会重新出现。

3、西部强手如云

新赛季,湖人想要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战绩至少要比7支球队出色。但在目前的西部,湖人的实力恐怕只强于鹈鹕(这其实都难说)、太阳国王爵士,与雷霆马刺灰熊快船等豪强有一定的差距。除此之外,湖人还需要同火箭小牛开拓者掘金勇士森林狼等球队展开竞争,所以他们想要闯入季后赛,真的绝非易事。

4、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已经失败

从离开太阳来到纽约至今,德安东尼再没有证明过自己。他缺乏自信和权威,在纽约和太阳,都被球队要求增加防守教练,这代表球队已经对他现有的体系失去信心。而在湖人,他多次出尔反尔,体现了自己掌控巨星能力极差,这个赛季他甚至又来拍加索尔的马屁,说他是第一中锋,这显然是“舔狗屎”的行为。必须承认魔术师约翰逊当初非常有先见之明:德安东尼是一个失败者,他根本不能带领湖人。

【湖人的契机有哪些?】

1、科比百分百康复,重现巅峰,并与纳什找到平衡点

这将会是一个非常难的双重选项。相比之前我更愿意相信可以能够满血回归,也不愿意相信他真的能和纳什平衡共处。相信业内人士肯定知道科比的状态百分百回归可能性极小,贾巴尔都认为科比已经不可能找回从前状态了。至于和纳什之间,要看两位球星自己去协商了。纳什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他总会向科比妥协。

2、加索尔重回内线焕发青春,成为跑轰体系内线中枢

加索尔下个赛季的状态是个未知数,因为他上个赛季的各项数据跌入谷底。然而人们必须认识到的是,加索尔已经成为湖人接下来这个赛季内线可以依赖的唯一球星。在4月份,加索尔状态回升,场均砍下17.5分、12.4个篮板、6.6次助攻和1.3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1.3%,说明他还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内线巨星。

3、西部其他球队都睡着了

没错,湖人想要成功,还得看其他球队的脸色。比如其他球队遭遇伤病或者各种变故,否则湖人再拼也难以抗衡西部诸强。

【结论】

季后赛或许是洛杉矶死忠球迷能够接受的底线吧。上个赛季的闹剧已经让他们受够了,如今人们放下期待来看待这支紫金军,压力反而小了一些。但必须承认,今天的西部实在过于强大,我们真的不好意思把湖人放在季后赛的阵营里。(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