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6):初来乍到迈阿密

>>点击查看游记连载

在奥兰多住了短短的几天之后,我要进行到美国后的第一次城市迁移了。去迈阿密的车程大概是四个多小时,飞机也有的坐,灰狗巴士也有服务。

由于没在美国旅行过,我打电话给几天来一直帮我的倪女士一家请求信息咨询。结果却出乎意料,她的老公涂先生会在两天后开车去迈阿密办一个服装展览会。也许有顺风车让我搭?最后商量好,我们在两天后的一个下午出发。

电话挂断后,我看着奥兰多这个汽车旅馆发呆。这里毕竟是我到美国后的第一个住所。虽然是Motel,却在设施卫生等方面非常有讲究。房间很大,双人床,如果套用中国的酒店星级俩给它定个位,起码够的上二星的水准。

两天后的下午三点,我们出发。沿着高速公路一路南下直奔迈阿密。一路上晴空万里,能见度很高。记得当时涂先生说佛罗里达的空气质量很好,比西海岸的洛杉矶等城市要干净很多。我当时还没去过洛杉矶所以没有比较,只是觉得比北京的空气质量好太多了而已。

到达迈阿密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涂先生带我到一家他以前来过的中餐馆。又是一个“第一次”——第一次在美国吃正经的中餐。

这是一家名叫“汉宫”的广东餐馆,涂先生告诉我迈阿密几乎所有的中餐馆都是广东餐馆。他说请我尝尝美国的中餐,点了一只广式烧鸭、一个清蒸罗非鱼、一个青菜。二荤一素,他说这是两个人的叫菜标准,当然也是他们台湾人习惯的叫菜方式。

说句实话,对于我们两个饥肠辘辘的人来说,这里的菜真是相当美味了。尽管日后王治郅把这个饭馆归为“不可去”的那一类,但我还是一人偷着来过N次,因为这第一次毕竟算是个不错的印象。

饭后我帮他到场馆里摆好展览会要用的衣服后两人一起回到他下榻的雷迪森连锁酒店,他说:“你既然没地方住,今晚就和我睡一屋吧。”我万分感谢他的好意,但由于个人习惯,还是不愿意与人共用房间。于是我说:“我还是再开一间房吧,不过真的谢谢您对我这么好。”

涂先生一看我不愿意跟他住一间,二话没说居然到前台用他的名字又给我开了间房。在美国,一切走钱的事基本都是不动现金的(信用卡基本是人手一张以上)。所以我也没有足够多的现金掏出来往他兜里塞。于是感激之余马上就感到压力大了起来——因为这样的酒店一晚要100美圆,凭借当时报社给我定的标准,是完全不可能承受的。这就意味着,明天必须搬家!

透过NBA看美国(6):初来乍到迈阿密

热火主场

往哪搬?球馆在哪?球馆附近的酒店是否更贵?我上网后开始到处查,一些人在中国的朋友也帮我查,时间很紧迫。查了一个晚上没有什么理想结果,不是太贵就是离球场太远。涂先生晚上也积极帮我查,依然没有好消息。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躺在床上,脑子里设想明天的这个时候自己有可能在哪些地方?几个地方中,居然包括了“大马路上”。

第二天早上我爬起来就上网,继续搜索。这时在中国的一个朋友给我发了个链接,让我看看这个旅馆如何。一看价格,税后80美元一晚,步行到球场只需5分钟。没有太多选择的我当即打电话订房,然后叫了出租车,搬起所有行李就一猛子扎过去了。

这家旅馆在迈阿密的市中心,美联航球馆的旁边。虽然80美圆对我来说依然无法承受,但毕竟没有其他选择了,只能来。旅馆的名字叫作 Rainde Continental Hotel。我坐的出租车刚停到门口,旅店的服务生就上来开门提行李了。拿到房卡后我本想自己拿着行李上去,以为这样就能省去那传说中的“小费”。可惜服务生死活不干,非要跟我一起坐电梯。(其实是真不需要,有行李车呀!)

结果自然是我跟大爷似的走在前面,他像孙子似的推着行李车走在后面;进房间后我像孙子似的掏钱包拿钞票,他像大爷似的接过小费扬长而去。哎,这就是美国,我告诉自己。由于是出来乍到,还习惯把美圆随时换算成人民币。刚才给了五快钱小费,就是40块钱呀(2004年时的汇率还高达1比8)!不心疼?那是假的。

进房间,往窗外一看,热火主场美航球馆映入眼帘。行,80就80吧,起码交通费先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