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库里将破科比单场81分?

[导读]科比的单场81分是NBA历史的一座丰碑,新赛季能否有球员挑战这一神迹?江山代有才人出,也许勇士的斯蒂芬-库里就是那个让一连串的纪录苏醒的奇迹制造者。

库里的砍分能力不可小觑

库里的砍分能力不可小觑

腾讯体育讯 谁能够超越科比(微博)的81分?杜兰特安东尼还是詹姆斯?为什么不能是库里呢,他具备改写历史的能力与机会。

【为何说库里能破81分?】

1、想投就投

想拿到81分,首先得有球权。科比81分出手46次,张伯伦100分狂投63球。即便你能力逆天,没有投篮机会也是白扯。库里是勇士当家球星,又司职控卫,比赛大部分时间掌握控球权。他若是一心刷得分,在投篮数量上绝对有保障。

2、三分如雨

现实点,别和张伯伦比,那是上古神兽。库里的目标是科比,“黑曼巴”81分那场进了7记三分。当今联盟内线防御越来越强,想要轰出高分,没有三分球都不好意思和对手打招呼。

库里在三分球方面毫无压力,单场11记三分摆在那里。当库里手感来了,篮筐如同大海般宽广。有了三分球做保障,库里砍高分基础牢固。

3、单节“抽风”

得分80+不可能四平八稳,你必须在某个时段掀起连续得分的狂潮才行。科比81分那场第三节27分第四节28分,张伯伦100分的比赛第三节28分第四节31分。

库里是单节得分狂人,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四场,第三节半节时间连剁22分力斩掘金。西部半决赛首战,库里面对强悍的马刺第三节独取22分。这两次单节风暴都发生在防守强度暴涨的季后赛,若是库里在常规赛打出这样的感觉,防守者在他眼中将如空气般清新。

资深篮球专家,ESPN专栏评论员比尔-西蒙斯写过一本名叫《The Book of Basketball》的篮球著作,里面有一章评述NBA(微博)各种难破的纪录,谈到张伯伦单场100分时,西蒙斯写道:“科比的81分让这项纪录看上去并非不可触碰,正确的外线球员,在正确的时刻,恰好手感火热,多进几个三分球,也许可以挑战一下。”

看一看西蒙斯列出的这些条件,库里是不是都符合?追赶100分也许有些困难,但81分并非那么遥不可及。

【库里真的会破81分?】

库里有能力向81分发起冲击,他也有机会追求这个数据,但他真的会做出这样的尝试吗?从个人风格以及球队状况来看,库里未必会如此刷分。

1、我是控卫

库里的头衔是控卫,你也可以说他是双能卫,但无论怎样讲,他都不是一位纯粹的得分手。组织进攻为队友创造机会是库里的本职工作,他不能只埋头得分。

库里上赛季场均投篮17.8次,这个数字并不算很高。科比拿81分那个赛季,场均出手高达27.2次。库里对于投篮的选择相对是比较谨慎的,他对于得分的追求不是那么偏执。

2、勇士不烂

科比拿81分的2005-06赛季,身边的队友是拉马尔-妙传观众席-奥多姆、夸梅-黄油手状元-布朗、斯马什-形同虚设-帕克(微博)以及布莱恩-与科比合砍83分-库克等人。这些球员中除了奥多姆,还有哪位拿得出去手?科比不狠下心砍分,湖人能进季后赛才怪。

勇士的情况与那时候的湖人完全不同,内线有博古特和大卫-李,外线有克莱-汤普森、伊戈达拉和哈里森-巴恩斯,库里有给力队友支持,根本没必要在个人得分上穷追猛打。如果库里以81分为目标,将比赛变成一打五的游戏,对于勇士恐怕是弊大于利。

3、教练不允许

勇士主教练马克-杰克逊NBA生涯助攻10334次,排在联盟历史助攻榜第三位。这样一位传球大师怎能忍受球员肆无忌惮的单打独斗?勇士的进攻有内有外比较均衡,一旦库里独来独往,势必破坏勇士的战术体系,这是杰克逊无法接受的。

【结论】

库里不会将81分作为自己奋斗的方向,但如果在某一场比赛中手感好到令人“发指”,连投连进如入无人之境,队友会配合,教练也会默许,毕竟一场比赛打破常规是可以的。NBA是奇迹诞生之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在2006年1月22日之前,有谁猜到科比会将81分收入囊中呢?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