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保罗格里芬冰释前嫌?

[导读]长着娃娃脸的保罗并非大家想象中那样“慈眉善目”,他对于总冠军渴望已到偏执的程度。这也让他与格里芬的关系并不融洽,一旦快船争冠前景不妙,保罗恐将逼快船送走格里芬。

快船需要保罗和格里芬冰释前嫌、同心协力

快船需要保罗和格里芬冰释前嫌、同心协力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保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莱克-格里芬将会是未来快船能否夺冠的关键因素,而两人此前在常规赛期间曝出过的一些矛盾,也已化解。

话虽这么说,但保罗心中只有冠军,他不能容忍浪费天赋的荒唐举动。从加盟快船开始,保罗与格里芬就关系微妙。夺冠也许可以让他们真正的相互欣赏,而如果没有那座奖杯,冰释前嫌也不会这么容易。

【什么左右着保罗和格里芬的关系?】

1、保罗格里芬早有矛盾

从保罗披上快船球衣开始,他与格里芬的关系就不是那么好。在2011-12赛季快船输给魔术的比赛后,保罗当着众多记者的面批评格里芬打球不努力。那场球格里芬投篮22次却零罚球,保罗坦言这种情况不可思议,随便找个人站在内线都能拿到两次罚球机会的,格里芬听了这番话后愤然离场。

在上赛季进行期间,《洛杉矶时报》曾报道,格里芬与小乔丹厌烦保罗,不愿意与他继续合作。起因是保罗对待队友的态度简单粗暴,发现有令他不满意的地方,就不留情面的斥责。格里芬也是明星球员,他难以忍受保罗的风格,两人的矛盾逐渐加深。虽然今年夏天,两人大有冰释前嫌之举,但谁又能保证发生类似不愉快事情的时候矛盾的种子再次发芽。

2、保罗不能再等

保罗已经28岁了,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挥霍,夺取总冠军变得愈发迫切。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保罗坦言赛区头名以及50胜什么的都是浮云,他一点兴趣都没有,心中只想着总冠军。

对于终极胜利的强烈渴望,令保罗容不得自己懈怠,同时也无法忍受队友懒散。如果格里芬不能在争冠方面给予令保罗满足的帮助,走人就有可能发生。

3、格里芬不思进取

问:格里芬的技术特点是什么?

答:他扣篮(微博)不错。

问:除了扣篮呢?

答:那就不好说了。

以上的问答就是格里芬的尴尬之处,他是五佳球的常客,但除了用扣篮取悦观众之外,其他的技术乏善可陈。中投、背打、传球、篮板和盖帽,格里芬都会一点,但都不精通。

一位运动天赋出众的球员,技术上有缺陷是司空见惯的。格里芬最令人着急的是他训练不刻苦,休赛期想要找他的消息,不必看篮球媒体,TMZ等八卦网站就能满足你,内容多与夜店把妹有关,时不时来一个私生子传闻,与勤学苦练简直就是“不共戴天”。

格里芬在进入联盟之后,进攻进步缓慢,防守停滞不前,球迷看着都心急,他却稳如泰山,心态特别“好”。

【如何让保罗格里芬更好地相处】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NBA(微博)球员争强好胜,明星队友之间往往存在一些隔阂,但只要协调好,未必会引发“他不走我就走”的闹剧。保罗与格里芬确实有不和,但还未到剑拔弩张的程度,快船仍有机会安抚,避免矛盾激化。

1、保罗格里芬相互依靠

保罗是控卫,他分配球权不是独霸球权。保罗的主要价值体现在为队友创造机会以及关键时刻的执行力上,他需要在身边配备得分利器。格里芬虽然在技术上存在短板,但他是快船的头号得分手,进攻效率相当不俗。保罗逼走格里芬,能保证换来更好的助手?

格里芬同样离不开保罗,CP3的妙传能够让他打得更加轻松。顶级控卫可遇不可求,格里芬与保罗合作后投篮命中率有了明显的提升,与保罗配合挡拆杀入禁区暴扣已经成为他的拿手好戏。球员毕竟要用赛场表现说话,高薪和商业合同都来源于此,如果可以利用保罗的传球打出更好的数据,格里芬也许能接受保罗的严厉。

2、快船有里弗斯

凯尔特人的执教经历让里弗斯积累了丰富的协调球星关系的经验,这对于快船而言意义非凡。里弗斯是保罗盼望合作的名帅,CP3为了让快船引进里弗斯,不惜以拒绝续约来威胁,可见他对于这位前绿军主帅的敬重。名将+名帅才是夺冠王道,里弗斯深知这个道理,他会调和保罗与格里芬之间存在的分歧。保罗千辛万苦才促成里弗斯加盟,除非万不得已,他不会给里弗斯拆台,毕竟他也不愿背负“教练杀手”的骂名。

3、胜利就是稳定剂

只要球队能不断取胜,球星之间的矛盾就会被很好的掩盖。想当年奥尼尔(微博)与科比(微博)关系何等紧张,但三连冠还是将他们的内讧遮掩了很长一段时间。保罗与格里芬并非势不两立,如果快船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两位球星有望相安无事。

韦少膝伤反复再度手术,雷霆实力受损,马刺GDP又老了一岁,湖人遭受霍华德(微博)离队和科比伤停的双重打击,火箭新阵还待磨合。西部混乱的局势为快船提供了杀出重围的良机。胜利是最好的稳定剂,对任何球队都是如此。

【结论】

格里芬是快船的票房保证,球队不会轻易将他摆上货架。保罗即便再心急,也要给里弗斯一些时间,将快船调整到真正的冠军争夺者。但是,保罗的耐心毕竟有限,如果快船迟迟不能进入状态,什么都可能发生。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