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首战输球赢自信 主帅:并不比韩国差

腾讯体育10月6日天津讯(记者刘璟文) 2013年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首轮,中国队1-2不敌韩国队,首战遗憾失利。但结果没有让中国队主教练赵旭东感到沮丧,他赛后表示:“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虽然首战以1-2不敌韩国队,U22国足代理主教练赵旭东依然不失信心,他在总结比赛时说道:“这场比赛没有打好,主要是自身的问题。这次东亚运是在家门口作战,热情的球迷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带来很多力量,争取下一场打好。”

赵旭东的信心来自于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虽然未能改写落后的比分,但中国队基本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并制造出几次得分良机,只是因为运气较差而错过。“可以说下半场我们打出了整场的水平。这次是这支球队第一次在国内参加赛会制的公开赛。队员们都太想打好了,所以想法太多,上半场没有发挥出真正的水平。”赵旭东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有了自信,一定能打好后面的3场比赛。”随后的3场比赛,中国队将分别与中国香港、朝鲜和日本队进行较量。

这支U22韩国队并非他们在这一年龄段实力最强的球员,而未来在亚洲领域,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为目标的U22中国队必然还会与这个对手再次交手。对于中韩两国年轻球员水平之间的差距,赵旭东显得较为乐观。“我并不认为中国球员的水平更差一些。虽然在技术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他们目前最欠缺的是经历,尤其是大赛的经历。”赵旭东说道。

在被问及如何才能更好地调整心态时,赵旭东说道:“最重要的还是要增强实力,实力强了,心态自然就好了。就像今天的下半场,我们通过场上认识到自己确实比对手强,紧张的心情也就放开了,只是机会没把握好。上半场失误比较多,主要还是心态问题,太紧张了。如果看一下技术统计,应该可以看到,上下半场是非常不一样的。”

中国队今天可以说获得了完美的开局,沈田峰在第16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早早领先,但此后却被韩国队连扳两球反超。可以说这个轻松开局没有给中国队卸下包袱,反而带来了反效果。“进球之后,队员的负担更大了,几乎是不自觉地收回去了。可以看到,第一个失球是因为失误,第二个失球是因为后防线不统一。”赵旭东在复盘时说道:“这给我们教训,应该怎么去正确地面对比分。还需要给队员更多的指导,特别是在大赛的时候,希望队员通过这次得到一种锻炼。”

由于目前正值中超正在进行,这支队伍中有4名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队员回到俱乐部参加联赛,而2名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的队员也是在结束本轮联赛后星夜赶到天津与球队会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