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欧文带领骑士复兴?

骑士新王能否率队重返巅峰?

骑士新王能否率队重返巅峰?

腾讯体育讯 在ESPN一份“谁是2015年NBA(微博)各个位置最好球员”的讨论中,骑士队状元秀凯里-欧文高居控卫榜单第一。这意味着他被认为是2年后联盟最佳控卫。也正是因为如此,人们对于骑士队的未来充满信心。那么欧文能否真正带领骑士队复兴、重现勒布朗-詹姆斯时代的辉煌呢?

【欧文有能力带领骑士队复兴】

1、天赋是支撑

欧文毫无疑问是个天才球员,他的速度惊人,弹速超快,加上有一张和保罗一样帅气的面庞,他是未来典型的偶像+实力派球员。在个人第二个赛季,就可以砍下场均22.5分5.9助攻1.5抢断和3.7篮板的全面数据。毫无疑问他是这支年轻球队的主心骨,因为队中有太多和他一样这两年选秀的佼佼者,而他则是这些人中最出色的。如今的骑士队让人想起当年俄克拉荷马雷霆的重建模式,加上吉尔伯特老板的儿子实在是幸运男神,骑士队失去詹姆斯之后的重建路可比猛龙顺畅多了。

2、阵容实力增强,内线恐怖

骑士队的阵容如今已经具有一定竞争力了,欧文、杰克和维特斯可以支撑起外线,而骑士队的内线也足以让普通的球队胆寒。今年他们在选秀时拿下了即时战斗力本内特,这是他们3年内第2个状元,显然老板吉尔伯特就是奔着季后赛去的。他们夏天的其它操作也在朝着这个方向迈进。如果拜纳姆能积极健康,他和安德森-瓦莱乔,还有特里斯坦-汤普森和本内特的组合,将会让骑士队的前场令人闻风丧胆。詹姆斯是在加盟骑士队第3年带队闯入季后赛的,这个赛季也是欧文的第3个赛季,看起来好戏会上演的。

3、第3个赛季是质变期

对于一个还在成长的NBA潜力巨星,他的第三个赛季无疑将是引人注目的。许多年轻球员都在这一年实现了质的飞跃,如果这同样适用于凯里-欧文,那么这个夏天汇聚八方才俊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将在后勒布朗时代首次踏上季后赛的康庄大道(参见韦少、罗斯(微博)等球员的第3个赛季)。

4、东部强弱分明,骑士可争季后赛

如今东部对于强队来说,想要冲击第一难度很大,热火公牛步行者篮网尼克斯几乎可以锁定东部前5的位置,然而除了他们之外,没有什么真正的强手了。对此,骑士队可以和老鹰奇才活塞、猛龙这些并不强大的对手来争夺第6-8位,老实说他们的机会非常大。

【欧文带领骑士队复兴的隐患在哪里?】

1、欧文的伤病

加上大学的那一个赛季,欧文连续3年都有严重的伤病问题。在NBA的两个赛季,他分别只打了51场和59场,这样的出勤率实在是让人捏了一把汗。虽然欧文的伤病都不是毁灭性的,可这总让人不太放心。好在骑士队为了给欧文减负,找来了杰克这杆老枪,希望可以帮欧文缓解一些问题。

2、整个骑士队的伤病问题

除了欧文,骑士队还有很多伤病上瘾的家伙。加上今年他们找来了拜纳姆,问题就更加突出了。拜纳姆帮助洛杉矶湖人队在2009年和2010年连庄总冠军,只要健康,他攻防两端都是联盟顶尖的中锋。如果拜纳姆能满血归来,他将力保骑士队进入季后赛。只是,在湖人队2010年取得最后一个冠军之后,我们的拜纳姆已经缺席了230场比赛当中的116场,包括整个2012-13赛季,他甚至都没为费城76人队打一场比赛。

另一个伤病问题大户就是安德烈-瓦莱乔,喜欢玩NBA范特西游戏的朋友一定对他又爱又恨,因为他总在自己数据巅峰的时候马上宣布赛季报销。

3、迈克-布朗到底是怎样的?

布朗教练如同神一样的存在,一方面人们说“面包”哥实在太差了,没有战术,打法老套,就知道嚷嚷防守,而且会拍马屁。另一方面人们又觉得他是出色的教练,骑士队都承认当初解雇他是个错误。如今布朗重返骑士队,他也是一个谜团。不过对于欧文,布朗倒是像当初对于詹姆斯一样,不吝惜赞美之词:他是一个天生的领袖,而且也期待着成为一个合格的领袖。成为一个领袖,就需要包容其他的人,这也是我们见面时讨论最多的话,他从第一天开始就这么做了,他想做的更好,想让这个球队变得更好。

【结论】

欧文是有伟大球星潜质的家伙,他不会像詹姆斯那样,给骑士队立竿见影的改变,但他同样能够让骑士队健康重建。不过欧文的出勤率真的让人觉得头疼,毕竟他才刚进联盟2年。新赛季骑士队面临人员调整和教练战术挑战,他们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