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哈登超科比韦德成第一分卫?

新赛季,哈登将成第一得分后卫?

新赛季,哈登将成第一得分后卫?

腾讯体育讯 詹姆斯-哈登的成长被人们看在眼里。原先他被认为是2015年NBA(微博)最好的得分后卫,但随着科比(微博)受伤和韦德(微博)老化加速,看起来联盟第一得分后卫的宝座很可能在接下来这个赛季就属于大胡子先生了。不过排名这个东西原本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如果哈登在新赛季不能将韦德、科比远远甩在身后,有些事情也没有就此成为定论

【为何说哈登可能已强过科比、韦德?】

1、哈登是唯一年轻,并且处在绝对上升期的超级巨星分卫

让我们看看上个赛季得分后卫位置上球员们的得分数据。科比以27.3分高居榜首,随后是哈登的25.9分,韦德的21.2分。其余的球员,比如埃利斯、德罗赞、史密斯汤普森克劳福德乔-约翰逊等人都没有超过20分,和前三位有一定的差距,因此我们不用讨论。上个赛季科比还占据着第一得分后卫的宝座,但不得不提的是,他已经34岁,生涯最严重的伤病正在威胁其职业生涯,并且科比揭幕战复出的可能性极小,他或许要等到12月中旬才能回归,这势必影响其适应赛季的速度。而韦德的伤病显而易见,他虽然豪言再次证明自己,但年龄有时候是不饶人的。这三人里,只有哈登是年轻,并且处在上升期的超级巨星,他的数据还有望进一步提升。

2、在火箭他有新的帮手

哈登去年成功地证明了他可以成为球队的第一选择,当下赛季有了切入篮下的霍华德(微博)之后,他恐怕会变得更加危险。

3、哈登的远投能力让人惊讶

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上个赛季为36.8%,虽然不算高,但在科比、韦德面前他绝对有骄傲的资本。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火箭队上个赛季是一支以三分球作为主要进攻武器的球队,哈登场均可以投出6.2个三分球,是韦德和科比三分球投出数量的总和。在出手最多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最好的命中率,哈登似乎才更像是一个真正的得分后卫。

4、从数据看,哈登第4个赛季(也是他个人带队的第一个赛季)数据已经接近科比生涯平均值

詹姆斯-哈登。他12-13赛季的数据——场均25.9分,4.9个篮板,6.8记助攻,1.8个抢断,投篮命中率43.8%,三分命中率36.8%——这几乎是科比的生涯数据差不多了——25.5分,5.3个篮板,4.8记助攻,1.5个抢断,投篮命中率45.4%,三分命中率33.6%。哈登绝对在沿着正确的路前进。尽管他已经在联盟摸爬滚打了4年了,哈登的巅峰期会让他占得最佳得分后卫的宝座的。

【哈登的问题在哪里?】

1、防守

和特雷西-麦格雷迪一样,哈登也是一个重视进攻,但轻视防守的超级SG,在这方面,哈登与科比、韦德之间还有相对差距。新赛季德怀特-霍华德坐镇内线,应该就能知道火箭的外线防守有哪些问题。

好消息是哈登已经知道自己防守端的问题,在新赛季训练营期间他接受采访时说:“我期待自己场均能够得到40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并且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作用。我曾当面和麦克海尔教练交流过,我希望能在比赛中去防守对方的外线头号得分手,即使我被对方过掉了,我的身后还有一个超有天赋的大个子在等着呢!”

2、关键战的韧性

哈登之前的经历告诉人们,在一些关键比赛,比如总决赛对阵热火时,他的表现让人觉得失望。如今他亲自带队,承受的压力要远超过当年,一旦火箭闯入西部半决赛甚至决赛,关键场次哈登能否像科比、韦德那样顶住,才是人们衡量他这个第一SG是否货真价实的标准。

3、资历尚浅

科比-布莱恩特第4个赛季随队夺冠,创建湖人新王朝,韦德第3个赛季搭档大鲨鱼夺冠,在历史上早早写下自己的名字。如今哈登身边已经拥有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他有的东西不比科比、韦德少,但目前他资历尚浅,即便可以是联盟第一控卫,但如果无法夺冠,仍然难以在历史上与科比、韦德相媲美。

【结论】

哈登铁定会成为科比离开后联盟SG位置上的扛把子。然而下个赛季他能否真正超越科比、韦德,还需要经过比赛检验。然而哈登需要首先做好自己的准备,尤其是防守端。另外他那些过于夸张的生日派对和夜店美女不知道是否会给他埋下隐患?(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