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趣闻:张伯伦场场打满 为何不用休息?

微信聊趣闻:张伯伦场场打满 为何不用休息?

张大帅为何精力如此旺盛?

早在数十年前,在不少篮球圈内人看,1961-62赛季就注定要被载入史册。维尔特·张伯伦伟大的“百分之夜”出现在那个赛季,他面对比尔·拉塞尔抢下55个篮板出现在那个赛季,此外,埃尔金·贝勒场均得到38.3分却居然没有拿到得分王,只因为张伯伦的数据是场均50.4分。

最夸张的一项数据,是张伯伦的出场时间,由于打了几次加时,张伯伦的场均上场时间,居然达到了超过常规时间的48.5分钟。“也许那是职业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赛季。”张伯伦说。实际上,那只是张伯伦NBA(微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他的超级爆发震惊了联盟中的所有人。那个赛季的80场比赛中,张伯伦79次打满全场。仅仅在赛季中期对阵湖人的一场比赛中,他休息了8分钟。在那8分钟里,张伯伦如坐针毡。

当时执教张伯伦的主帅麦克圭尔说:“其实那是我执教生涯中最为轻松的一个赛季。几乎每场比赛,张伯伦都会打满全场,我要做的只是说服他的队友们,‘就让他去拿全队三分之二的分数吧,这有什么不好呢?’”

当时,除了张伯伦自己以外,整个联盟里所有人都在心里嘀咕:这家伙为什么总是精力充沛,他的秘方是什么?朋友们,你想知道张伯伦精力疯狂旺盛的原因吗?

微信聊趣闻:NBA邓肯只恨谁?

扫描腾讯NBA微信二维码,了解更精彩的NBA世界

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回复“微信聊趣闻”或相关数字了解新闻背后的故事。

欢迎扫描二维码收听作者:球人(微信号:nba_story),听作者讲述更多NBA精彩故事。

与此同时,腾讯NBA负责人黄祎(微博)开通“鱼乐NBA”个人微信公众账号,该帐号聚焦NBA,重在娱乐,打造最好玩的NBA微信号。“鱼乐NBA”的微信号是yulenba,欢迎扫描收听。

微信聊趣闻:张伯伦场场打满 为何不用休息?

欢迎扫描二维码收听《球人》和《鱼乐NBA》微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