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雷霆连当老二的资格都没了?

[导读]韦斯特布鲁克再次接受右膝手术,至少缺席新赛季首月的比赛。韦少膝伤成疑,雷霆前景蒙上阴影,曾被认为能与热火抗衡的俄城青年军,也许将一蹶不振。

杜兰特说不愿意再做老二,但新赛季雷霆可能连老二都当不上了!

杜兰特说不愿意再做老二,但新赛季雷霆可能连老二都当不上了!

腾讯体育讯 韦少右膝再度动刀,雷霆如遭晴天霹雳。联盟二号劲旅如今是否只剩虚名,失去韦少辅佐的杜兰特,能否支撑起俄城的那片天,雷霆还有底气和豪门叫板吗?

【为何看衰雷霆?】

1、半月板!都是眼泪

他是最佳新秀,他是全明星,他在巅峰时期场均20+如砍瓜切菜。就在他迈入巨星行列时,半月板严重受伤。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就是开拓者罗伊

半月板受伤可谓“毁”人不倦,罗伊、阿里纳斯、小斯、拜纳姆麦蒂,你可以列出一连串星光耀眼的名字,他们都在损坏的半月板面前缴械投降。顽强如罗伊者,也无法续写自己的篮球梦,半月板重伤猛于虎绝非危言耸听。

韦少在4月受伤接受半月板手术,当时很多人预测这位雷霆悍将只需要6周就能康复,甚至还有复出打季后赛的可能性。然而,如今已是10月,传来的却是韦少膝伤出现反复,不得不再次接受手术,将缺席常规赛前4-6周比赛的消息。

韦少伤的是外侧半月板,普遍认为外侧撕裂要比内侧撕裂严重得多,身体素质那样劲爆的韦少也未必扛得住。之前就有传闻称虽然养伤数月,但韦少伤势恢复并不理想。雷霆所谓韦少能参加训练不过是遮人耳目,他只是能做一些基本动作而已。现在韦少再次动刀,验证了膝伤难愈并未无根据的谣言。

2、阿杜化身张伯伦也不行

“只有韦少能防住杜兰特”,这是网络流传已久的调侃。上赛季季后赛证明,这个说法是多么的幼稚。在这个球星抱团的时代,单核模式根本走不远。当年科比(微博)逆天81分,也只是勉强将湖人带入季后赛,首轮就完蛋。杜兰特个人火力再强,一己之力也难以让雷霆在豪强林立的西部高歌猛进。

韦少休息6周就能归来?这是疑问。即便他能按时复出,伤了半月板后还是以前的那个韦少吗?如果韦少因为这次的膝伤失去了“变态”的运动能力,雷霆的双子星将惨变独角戏,除非杜兰特场均50+,否则难以想象雷霆能与热火会师总决赛。且不说当今联盟场均50+天方夜谭,即便当年张伯伦场均50.4分,费城勇士也未能杀到总决赛。

3、可惜雷霆不是湖人

雷霆是联盟商业版图的小城市球队,他们吸金能力极其有限,无法像湖人那样拿到天价赞助合同,对于球星吸引力相当弱。杜兰特今夏曾要求雷霆抢购强援,但球队却并无重大斩获,反而失去了凯文-马丁,令杜兰特十分不爽。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雷霆经济实力实在一般,他们连自己培养的哈登都无力留下,还谈什么在球员市场获取大牌呢。

伊巴卡(微博)上赛季的精彩表现让雷霆看到希望,管理层也希望乘着杜兰特、韦少、伊巴卡都还年轻的时候再次打进总决赛,拿到总冠军。但是,一旦他们中的一个受伤,整个球队就会陷入被动。上赛季杜兰特、韦少联手的时候,球队胜率达到74.7%,其中的一位缺席时,胜率仅为30.0%。

【雷霆真的不行了?】

雷霆有沦落到在季后赛边缘游走的危险,但他们仍有可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这要看他们的实力,也要看他们的运气。

1、韦少钢筋铁骨

话说韦少在膝盖受伤之前,无论中学、大学还是NBA(微博),都保持全勤。钢筋铁骨的韦少岂能以普通人类的标准来看待,半月板受伤并非不治之症,林书豪(微博)就曾撕裂半月板,如今还不是生龙活虎。韦少有神速恢复的属性,这次再动手术也许只是为了更好的“满血归来”。

2、不要低估书包杜

不要以为杜兰特爱背书包,就把他当小学生。如果说杜兰特独自带队杀奔总决赛不太现实,那他在韦少缺阵期间,以个人进攻保证雷霆战绩不俗还是可以做到的。科比在2005-06赛季场均35分,为阵容惨不忍睹的湖人争取到西部前八的席位,杜兰特并非不能复制这样的数据。

将个人火力开到最大,让球队平稳度过韦少养伤的那段日子,等待着双剑再度合璧的那一天,杜兰特可以的。

3、别拿布鲁克斯不当名帅

当一支队伍遭遇球星伤停的困难,主帅的作用就愈发突出。波波维奇有名言道:“我的体系不怕任何人挂免战牌。”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虽然还未到波帅的等级,但也是拿过最佳教练奖的实力派。抱球星大腿是关于布鲁克斯的主要争议,但他在哈登出走的情况下,指挥雷霆上赛季豪取60胜,胜率比闯入总决赛的2011-12赛季还要高,能力得以体现。

如今韦少受困膝伤,正是布鲁克斯挺身而出的好机会。如果他能与杜兰特联手,率领雷霆在韦少不上场的时间内打出好的成绩,一切质疑将烟消云散。

【结论】

雷霆还能不能与热火比拼,关键是韦少的膝伤。这支球队具备在短期内交出漂亮成绩单的能力,但如果想长期位于联盟顶级队伍行列,缺了韦少断不可行。只要韦少能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与杜兰特并肩作战,雷霆就不会衰落。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