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魏吉祥:东亚赛为144名小球员提供交流大舞台
http://sports.QQ.com  2013年10月03日07:2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东亚国际邀请赛在上海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党委书记魏吉祥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讲话,以下为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媒体的朋友们,各参赛队的教练员、小运动员、裁判员们,大家上午好!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充满丰收之喜的金秋季节,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东亚国际邀请赛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首先,我谨代表中国足球协会和全国校足办对此次比赛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界朋友们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小运动员、教练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关心帮助与支持!

足球运动,作为增强体魄、愉悦身心、锻炼意志、塑造品质、交流情感的重要活动,对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有着重大影响。现代足球运动已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它有利于培养人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有利于弘扬团结协作、公平竞争的社会风尚;有利于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信念。

近几年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在中央领导亲切关怀、高度重视下,各级政府,体育教育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使校园足球活动逐步走上了良性、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正确道路。目前,全国已有49个国家级布局城市,3个试点县,11个省的77个省级布局城市,注册人口约19万人,近5千所大、中、小学的270万余名学生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来,年均比赛约10万余场。校园足球活动深入人心,受到广大中小学生、学生家长的普遍欢迎;“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也为更多人所接受,校园足球活动正在向着规范、深入、创新、提高的层次推进。

为了给中国校园足球小球员与外国球员创造足球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对外交流,进一步推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中国足球协会携手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上海市足球协会、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市东亚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共同举办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东亚国际邀请赛”,共有参赛队伍12支,其中9支全国校园足球定点学校代表队以及3支国际学校足球队,希望这144名小球员在校园足球的大舞台上,通过真心交融和深度体验,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享受“阳光体育、快乐足球”带来的快乐。

在这里,衷心感谢所有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做出奉献的机构、团体和个人;感谢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上海市足球协会、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市东亚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感谢媒体的关注,中国足球的腾飞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最后,祝大家国庆节快乐,预祝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东亚国际邀请赛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