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进决赛创中国足球历史 一战破多少纪录!

恒大进决赛创中国足球历史 一战破多少纪录!

孔卡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恒大队主场4-0大胜柏太阳神,总比分8-1强势晋级亚冠决赛。恒大队也成为亚冠联赛改制以来第一支进入决赛的中国俱乐部球队,同时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二支晋级亚洲俱乐部赛事决赛的球队。此前,大连实德(微博)(含前身大连万达)曾分别于1998年和2001年打进过亚俱杯和亚优杯的决赛,可惜最后全部输给对手屈居亚军。中国球队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1990年,当年辽宁队战胜日本尼桑队夺得亚俱杯冠军。时隔23年后,恒大队有望夺得亚冠冠军为中国足球续写新的荣耀。

关键词:第一

恒大队进入亚冠决赛,理所当然地创造了多项“第一”的纪录。首先,这是2002/2003赛季亚俱杯改制为亚冠联赛以来首支打进决赛的球队。此前中国球队的最好成绩为半决赛,2003年、2005年,大连实德和深圳健力宝队都进入过四强,最终都被同一个对手阿尔艾因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其次,这是2009年亚冠联赛扩军以来中国球队成绩最好的一次。2010年和2011年,北京国安天津泰达进入过16强;2012年,恒大队曾打进八强;本赛季,恒大国安小组出线,国安止步16强,恒大队则一路冲进决赛,创造了中超有4支参赛球队以来最好成绩。

关键词:第二

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后,中国球队曾多次征战亚洲级别赛事,遗憾的是始终与冠军无缘,鲁能、深圳、泰达等队反而制造了诸如2-7、0-6、1-5这样大比分输球的惨案。此前,中国球队打亚洲比赛成绩最好的当属大连实德,他们曾两次进入过决赛,且分别是两项不同的赛事。1998年,大连万达队闯入亚俱杯决赛,最后点球5-6不敌浦项制铁获得亚军;2001年,大连实德队晋级亚优杯决赛,最终2-4负于沙特阿沙巴队再次屈居亚军。如今,恒大队打进亚冠决赛,成为职业化以来第二支晋级亚洲赛事决赛的球队。而且,他们极有希望完成实德队做不到的事情!

关键词:第三

提到亚冠,就不得不提它的前身亚俱杯。1990年,正处于鼎盛时期的辽宁队曾进入亚俱杯决赛,并以两回合3-2(主场1-1、客场2-1)战胜日本尼桑队夺得冠军,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足球唯一一座亚洲俱乐部赛事冠军。尽管2007年上海申花队曾夺得过A3联赛冠军,但那并非一项正式赛事。算上职业化以后的大连实德,恒大队成为中国足球第三支进入亚洲俱乐部赛事决赛的球队。当然,还有一项纪录等待恒大队去打破。辽宁队曾于1990年和1991年连续两届晋级亚俱杯决赛,结果获得1个冠军和1个亚军。如果恒大队明年还能够打进亚冠决赛,那么他们将比肩甚至超越“十冠王”时代的辽宁队。

关键词:零

本赛季,恒大队在亚冠赛场展现出了超强的统治力,尤其是在主场,恒大队的表现只能用“恐怖”来形容。从小组赛至今6场比赛,恒大队取得了5胜1平的不败战绩,胜率高达83.3%。进16球失0球,主场零失球的纪录堪称“空前绝后”。无论是辽宁队还是大连队,都无法做到这一点!放眼亚洲足坛,也没有哪一支球队在亚冠赛场在主场做到连续540分钟不失球!如果在决赛中,恒大队还能够保持主场不失球,那么他们将载入亚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的史册。

关键词:13

当本场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穆里奇接孔卡传球低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0,他也攻入了个人本赛季亚冠联赛的第12个进球,追平了亚冠单赛季12个进球的纪录;9分钟后,穆里奇单刀推射空门梅开二度,他以13个进球创造了亚冠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如果穆里奇在决赛中还能够进球,他有望继续刷新这一纪录。

关键词:33

恒大队本赛季进攻火力全开,至今已攻入33球,其中小组赛14球,淘汰赛19球,并连续打出4-1、4-0这样的大比分,恒大队已经成为在亚冠进球最多的中超球队。亚冠决赛中,恒大队还有机会创造更多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