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队访华在即 旧金山市政府升五星红旗

金州勇士队访华在即 旧金山市政府升五星红旗

当地时间9月25日,旧金山市政府升起中国五星红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64周年。一对华裔新人喜结良缘,在市府门前摄影留念。中新社发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9月25日电 (记者 刘丹)9月25日,美国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在市府共同主持悬挂五星红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李孟贤宣布当天为“中美人民友谊及传统日”。

在随后举行的小型招待会上,李孟贤和袁南生及50多位各界来宾共举香槟祝愿中美友好。市政府准备了印有五星红旗和旧金山市徽的曲奇饼,李孟贤向袁南生赠送了“中美人民友谊及传统日”的纪念匾。

袁南生表示,旧金山是中美交往的重要门户,在中美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李孟贤市长将于10月底对中国进行今年的第二次访问,反映了中国与旧金山合作日益紧密。

袁南生说,“我愿与旧金山市政府和各界共同努力,推动李孟贤市长访华取得成功,使中美友谊和旧金山与中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孟贤自4月成功访华后,10月将再次率团去北京和姐妹城市上海。随行者还有NBA(微博)金州勇士队,他们将于10月15日和18日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与洛杉矶湖人队竞技。

李孟贤说,“旧金山与中国始终保持良好合作,成为美中两国人民交往的典范。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我们不仅在经贸,而且在文化、体育、教育、娱乐等方面都在密切合作。”(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