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杜兰特每天练球8小时 公开宣称厌倦当老二

记者冯小报道

KD,生日快乐!

这是凯文·杜兰特今天(美国时间9月29日,北京时间9月30日)听到的最多的一句祝福。25岁的年纪,对于很多人来说依然年轻,可刚刚25岁的杜兰特却说,他感觉到了某种紧迫感,“就好像有个时钟在耳边一直滴答作响。”进入NBA(微博)的第七个赛季,杜兰特觉得自己变老了,变成熟了,变得更加渴望总冠军了。

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或许,这句话成了阿杜如今最恰当的心情写照。因为在他的履历上,各种荣誉已经琳琅满目,唯独缺少的就只剩下了NBA的总冠军。

夺冠心情更迫切

其实对于很多人,哪怕是NBA的超级球星们来说,杜兰特的脚步其实已经很快了。

6个赛季,4次全明星,3届得分王,帮助美国国家队得到两面金牌……杜兰特的成就还不止这些。25岁时,他比同年龄段的贾巴尔多得了4479分;比同年龄段的罗伯特·帕里什多打了302场比赛。甚至,他比25岁的乔丹和张伯伦多当了一次得分王。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成为NBA史上最年轻2万分先生时,他的队友韦德(微博)还曾经开玩笑说,“勒布朗赶紧把这个荣誉在怀里抱一会儿吧,因为凯文·杜兰特马上就要赶上来了。”

新赛季的媒体见面会上,杜兰特用点头微笑当做对他25岁之前所做的事情的总结,然后又很认真地说:“我想接下来,我要开始起得更早些了。”注意到他这句话中的“开始”这个词汇了吗?它的潜台词是,之前的那些事情,并不是杜兰特用下苦功换来的成果。可谁又敢说,杜兰特练球不刻苦呢?简直是在开玩笑。

在NBA,杜兰特是出了名的训练机器。“他可以每天练球8小时,一周练球7天。”队友帕金斯的说法让ESPN著名记者马克·斯坦恩觉得,杜兰特可以一直这么打球到40岁。雷霆新赛季的首个训练日定在了上午10点开始,而杜兰特来到球馆练球的时间是7点半。足足早了2个半小时。或许,只有杜兰特一个人觉得自己在篮球方面下的功夫还不够。支持他这个想法的原因只有一个——从未拿到过一个NBA冠军,这份感受让杜兰特一直很纠结。4月时,杜兰特接受《体育画报》的采访,他说自己已经“厌倦了总当第二。”

领袖心态更平和

当老二的感觉起始于2011-12赛季。雷霆当年打到了总决赛,却败给了热火。而上赛季,球队则因为后卫韦斯特布鲁克的意外受伤,而提前退出了总冠军的争夺。对于这一切,杜兰特总觉得自己负有很大责任。尽管大多数人都认为,导致雷霆始终无法攀上顶峰的原因在于,球队的配置并不合理(无论是第六人哈登的离开,还是韦少与杜兰特在场上作用的相互抵消)。“这些都是外界的风言风语。”赛季首个媒体日上,杜兰特说,“这都是那些只看ESPN的球迷猜想出来的东西,它并不是队内的真实情况。”

那么什么是真实的情况呢?“对一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它的气氛是否融洽,它是否有一个整体的感觉。”杜兰特说,“在这方面,我可以很自信地说,我们一直在正确的轨道上。”

最近两个赛季,雷霆的阵容一直在变化。杜兰特说,这一系列的变化对他来说也是一份财富。“能够在不同的情况下,担任领袖的角色,这让我成长很多。”他说,“现在,我感觉自己更成熟了,更有经验,好像是一个老将一样。(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中)我经历过各种各样不同的局面,它让我现在可以淡然处理任何的突发状况。”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每次训练营开营,他都能看到杜兰特身上的新变化。“现在他25岁了。我能看到他每一年的进步。”布鲁克斯说,“因为他总是对自己感到不满,总能在达成自己的目标之后,又看到另一个新的目标,并且向它前进。”关于杜兰特新赛季的变化,帕金斯在媒体日向记者揭秘说,他变得更开放了。“现在,他会看你们写的任何东西。无论好坏,他都愿意了解。”帕金斯对记者们说,“凯文原来可不是这个样子,他以前很少关心外界如何说的。”

而杜兰特在新赛季的目标呢?“我们很有信心,可以赢得总冠军。”杜兰特在媒体见面会上说,“我知道这不是说说就行的事,可我很自信,我们现在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了,所以我觉得我们能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