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加索尔打中锋只是幌子 湖人真干就傻了

专家:加索尔打中锋只是幌子 湖人真干就傻了

加索尔一直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

腾讯体育讯 在湖人队的媒体日上,德安东尼教练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赛季会更多的将保罗·加索尔推上五号位,让西班牙人担任中锋的角色。对于这一战术安排,《洛杉矶时报》专家埃里克·平库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虽然加索尔在接近篮筐时能够发挥出更大的威力,但假如让原本身体素质就不算出色的33岁老将整晚都与那些肌肉怪物在合理冲撞区内肉搏的话,对湖人并非是最好的选择。以下是原文编译:

德安东尼肯定不会使用双塔阵容,这也是上赛季霍华德(微博)和加索尔始终无法擦出火花的关键原因。问题是,他能够使用好单中锋吗?至少在以往的经历中也看不到太多成功的例子。斯塔德迈尔(微博)在他手下成为了全明星,但他归根结底是一名顶上五号位的大前锋。除此之外,在德安东尼的球队里很好找到起关键作用的中锋,加索尔会成为第一个特例吗?

至少从德安东尼给出的理由中看不到成功的影子。他声称之所以改变上赛季的做法让加索尔去打中锋是因为在二连冠时期西班牙人就是打的这个位置。假如没有记错的话,当时湖人的主力中锋应该是拜纳姆,他承担起了与霍华德、帕金斯等这些中锋对抗的责任。加索尔只是在湖人使用奥多吗打四号位时才被短暂的顶上中锋位置,并不是湖人战术体系中的常规配置。

当然,以加索尔的身高,担任中锋并不算勉强,在西班牙国家队他也一直都出任这一位置,他的策应能力和攻击手段在五号位球员中都出类拔萃。但是别忘了,加索尔已经33岁了,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原本就不是他的强项。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失去了原本就不算出色的弹跳,移动也变得越来越慢,跟人的感觉就是“软”,而这正是一名中锋最大的弱点。在身体对抗程度最高的中锋位置,一名球员假如无法达到联盟平均水准的对抗能力,那么他就很难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很不幸,如今的加索尔似乎已经不具备这种身体对抗能力了。

事实上,上赛季收官阶段加索尔伤愈复出后的表现已经告诉了德安东尼应该如何使用他。他打出了几次三双,成为那段时间里湖人表现最好的球员。虽然霍华德依然还在场上,但加索尔获得了更多接近篮筐的机会,与此同时他还不需要与那些比他更壮更有力量的中锋进行肉搏,这有助于他发挥技术上的优势,给队友送出助攻,或者利用脚步获得轻松投篮的机会。

因此,德安东尼假如想最大限度的发挥加索尔的能量,最好的办法就是给他配置一名真正的中锋,并且这名中锋具备了一定的中投能力,如此在西班牙人需要到篮下活动时,中锋球员可以提到高位来拉开空间。事实上,湖人签下卡曼正是出于这一考虑。德国人在受伤之前具备了一定的对抗能力,并且有着一手精准的中距离投篮。这意味着,当加索尔需要到篮下去活动时,卡曼可以为其拉开空间,同时保持自身的攻击威胁。

或许德安东尼还可以让乔丹·希尔与加索尔搭档内线,这样名义上西班牙人会成为中锋,但在篮下干脏活的人还是希尔。换句话说,不管加索尔被放在四号位还是五号位,湖人都需要找到一名为其保驾护航的蓝领球员。假如真让加索尔每个晚上都与那些比他更年轻更壮更有力量的中锋肉搏的话,西班牙人的价值将会大打折扣。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